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正式成立 郑智自估“零身价”

朱小龙
2017年02月16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智自估“零身价”

15日,恒大淘宝俱乐部在官网上线了人才交流中心,包括一队球员在内的俱乐部中全部各年龄段球员。

在相关页面上,所有球员的年龄、身高、体重等各项数据都被列明,甚至还有对球员的简单描述。比如对国门曾诚的描述就是“中国国家队现役国脚,技术扎实全面,性格沉稳,处理球冷静果断,指挥防线能力出众”。在页面的下方,甚至还真的留下了俱乐部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不过在这个页面上,并没有球员相关的身价信息,而且在2017赛季目标夺取四冠王的情况下,恒大也不太可能将主力出让。

在新赛季第一个开放日,接受采访的队长郑智这样看待这件事情,“要说身价,我估计自己是‘零身价’。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吧,职业球员肯定是会有流通。不管我们球员是什么样的身价,所有球员肯定有等级之分,有能力水平的高低,可能球员到了中心就有客观的身价,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恒大也算是开了先河,使球员有个平台,大家可以有直观的价值体现。”

他表示,球员交流并不会使球队的水平下降,“开交流中心是为了促进球员竞争,有优胜劣汰,我们现在很多足校的年轻球员也陆续达到参加职业队的年龄,西班牙分校也有很多球员,过两年有机会踢上职业联赛。对于足球来说,球员流通很正常,买进卖出,一切交流都是为了提升成绩,促进竞争。”

由于有了一个系统的冬训储备,郑智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也是踌躇满志:“很多俱乐部重金引进外援,包括本土球员身价也非常高,几支球队投入非常大,但恒大每年都面临这个问题。争冠的心态和卫冕的心态不一样,每一年我们都在重复卫冕之路,经验非常足,心态必须冷静,虽然竞争很大,但我们也有优势,人员配置、俱乐部管理,球队还是有信心,希望2017年实现七连冠。”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