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阿森纳1比5不敌拜仁 被淘汰几成定局

周萧
2017年02月17日07:5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森纳惨败 教授不好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打响一场焦点战,坐镇安联球场的拜仁以5比1大胜阿森纳。这场比赛结束后,阿森纳再次陷入“年年争四,年年16强”的“群嘲”中,球队主帅温格也痛斥球员:“简直毫无斗志!”另外一场1/8决赛,皇马在主场3比1逆转那不勒斯,占得晋级先机。

  大部分媒体在赛后的复盘中对温格的用人提出质疑,比如“为什么是伊沃比首发而不是沃尔科特”、“为什么对厄齐尔如此使用”,甚至“为什么让毫无血性的吉布斯在下半时担任队长”等等。实际上,阿森纳虽然在前45分钟的控球率只有30%,但面对罗本第11分钟就为主队取得进球的开局,他们并没丧失信心,凭借桑切斯第30分钟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如果只看上半时的表现,“枪手”在有些细节方面的表现还强于对手。

  下半时比赛开始仅4分钟,阿森纳队长、后防线的定海神针科斯切尔尼受伤下场,他的离场成为球队灾难的开始。第53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头球破门、第56分钟和第63分钟,蒂亚戈梅开二度。比赛结束前,穆勒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5比1。温格在赛后显得极为无奈:“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上半时我们踢得不错,中场休息前,我们还获得了两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但进入下半时,我们却在53分钟和56分钟连丢两球。”队员们面对落后的表现也让“教授”极为不满:“对手打入第三球后,我们变得毫无组织可言,精神上也毫无斗志,最后的25分钟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噩梦。”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