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KHL常规赛-昆仑鸿星2-4负火车头 最后一轮决定命运【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2月17日09:22

KHL常规赛-昆仑鸿星2-4负火车头 最后一轮决定命运【4】

人民网2月17日电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结束了倒数第二场常规赛的争夺。在雅罗斯拉夫,昆仑鸿星在2:4负于西部赛区排名第三的劲旅雅罗斯拉夫火车头,目前仍以积83分的成绩暂列东部赛区的第7位。最后一个比赛日三场比赛将决定昆仑鸿星在本赛季的最终名次。

火车头拒绝让路

两天前负于莫斯科勇士后,昆仑鸿星也将季后赛门票归属的悬念一直维持到了最后。如果本场比赛能在客场击败雅罗斯拉夫火车头,昆仑鸿星就将提前一轮取得出线资格,然而早已经提前从西部出线的火车头却并不准备放昆仑鸿星一马。去年10月24日,昆仑鸿星曾在上海主场3:1击败过这个对手,因此火车头也将此役视为一场雪耻的“复仇之战”。

雅罗斯拉夫火车头成立于1959年,在俄罗斯冰球联赛中曾3次夺冠,在KHL创办的元年该队就曾杀入过加加林杯总决赛。2011年9月7日,该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死于一场空难事故,但仅过一年之后被重新组建起来的火车头就重新回到了KHL,连续5个赛季都杀入了西部季后赛。来自于加拿大的前锋布兰登·科赞是火车头的头号得分手,与昆仑鸿星交锋前,他在本赛季就已经打进了22球,送出了32记助攻。

能够容纳9000名观众的雅罗斯拉夫体育场此役爆满,现场还有数十名中国球迷的身影,他们高举国旗并亮出了写有“昆仑鸿星加油”的标语。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时,主队就上演了一次精妙的团队配合,通过不间断的4次传递后,丹尼尔·阿波科夫门前单挑门将托米·卡鲁宁得手。2分钟内后,近期状态低迷的昆仑鸿星后防球员再次铸成大错,两名本队球员撞在一起之后,令火车头的两名球员直接面对门将,叶戈尔·阿维宁将球送入网窝。

第19分钟,昆仑鸿星获得了一次强打机会。队长简·雅拉斯瓦拉的射门弹在挡板上,托比亚斯·维克隆德将球回拨给身后的马克斯·沃恩,沃恩近距离射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1。

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昆仑鸿星球员就再次在本方门前玩火,火车头球员亚历山大·卡德伊金笑纳大礼将比比分优势扩大。第39分钟,主队的重炮轰门被卡鲁宁扑出,科赞飞身补射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的第23球,火车头的领先优势扩大为3球。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原本遭遇处罚的昆仑鸿星由查德·劳利用反击机会打进了一记“短手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4。

昆仑鸿星主教练小弗拉基米尔.尤金诺夫赛后也批评了最近两场比赛接连犯下低级失误的球员,他表示:“很遗憾当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球员自身的失误导致了随后两个失球的出现。球员们的态度是积极的,我们努力到了最后一刻。接下来,我们要争取打好对阵迪纳摩的比赛。”

收官战,大决战!

由于在同一晚上结束的其他4场比赛里,昆仑鸿星的4大竞争对手(石化、汽车人、新西伯利亚、海军上将)都未能赢球,这也使得昆仑鸿星在最后一轮比赛进行之前仍处于东部赛区第7名的位置。

石化与汽车人都已提前一轮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2月18日晚、19日凌晨进行的3场比赛——莫斯科迪纳摩vs昆仑鸿星、汽车人vs新西伯利亚、勇士vs海军上将,将决定昆仑鸿星本赛季的命运。

目前的积分形势是:昆仑鸿星积83分(24场常规赛胜利)排名第7,海军上将积83分(23场常规赛胜利)排名第8,新西伯利亚积81分(20场常规赛胜利)排名第9。

如果昆仑鸿星能够取胜,球队就将以常规赛东部赛区第6或第7的成绩(视乌法的比赛结果而定)进入到季后赛;而如果新西伯利亚和海军上将中的一队在最后一轮告负,昆仑鸿星无论战绩如何也都能被“保送”进入季后赛;但如果出现新西伯利亚、海军上将同时赢球,昆仑鸿星输球的情况,则会产生两个结果。第一,昆仑鸿星如果能将比赛拖进加时赛拿到1个积分,昆仑鸿星将与新西伯利亚保持平分,但会凭借胜场次数更多的优势晋级季后赛;第二,如果在常规时间告负,昆仑鸿星将排名东部赛区第9位,痛失出线资格。

北京时间2月18日22:00,昆仑鸿星将造访莫斯科与迪纳摩展开这场决定命运的关键一战。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