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关键词足改和冰雪

韩雪晨
2017年02月17日07:5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关键词 足改和冰雪

  昨天下午,2017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市体育局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我市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方面的成果,也展望了今年体育工作的规划和目标。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北京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既是落实“十三五”体育规划、全面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备战天津全运会、落实冰雪运动“1+7”文件的关键一年,又是推动足球改革、深化体育管理体制创新的重要一年。

  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北京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修订《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并颁布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全年举办全民健身活动次数2.23万次,参与人次957.77万人次,其中市级活动544次、区级活动2810次、街乡镇社区行政村活动18994次。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27名北京运动员斩获8枚金牌、3枚铜牌、12人次4至8名的辉煌战绩,金牌贡献率位居全国第一,是历届奥运会北京选手获得金牌最多的一次。去年我市的冰雪运动发展也驶入快车道,牵头起草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和7项配套规划,将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纳入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大局,是全国首个以地方政府名义出台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

  2017年,全市体育工作将以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以体育事业改革创新为主线,以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基础,以备战天津全运会为重点,全面做好足球改革、冰雪运动发展、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各项工作。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