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昆仑鸿星晋级KHL季后赛创历史 将挑战卫冕冠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2月19日09:24

昆仑鸿星晋级KHL季后赛创历史 将挑战卫冕冠军

人民网2月19日电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2016-17赛季KHL常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客场以1:2负于了西部强敌莫斯科迪纳摩,最终以60战积83分的成绩排名东部赛区第8位,在组队参加KHL的第一年就晋级到了联盟的季后赛。休战一周之后,昆仑鸿星将7场4胜制的季后赛首轮遭遇加加林杯的卫冕冠军马钢城冶金。

危险!迪纳摩立志死磕

作为两届加加林杯得主的莫斯科迪纳摩,是俄罗斯冰坛的传统劲旅。算上前苏联冰球联赛和俄罗斯超级联赛的冠军荣誉,他们迄今已经赢得了9个联赛冠军头衔。值得一提的是,昆仑鸿星队长简-雅拉斯瓦拉在2010-15年期间也曾效力于这支球队。与昆仑鸿星交锋之前,该队积109分暂列西部赛区的第4位。今年1月9日,两队曾在北京五棵松有过一次交锋,昆仑鸿星在最后5分钟里意外崩盘最终以3:5输给了对手。

昆仑鸿星最近遭遇了客场两连败——分别输给了莫斯科勇士和雅罗斯拉夫火车头,球队晋级季后赛的资格也遭遇到了海军上将、新西伯利亚两队的严峻挑战。昆仑鸿星本场比赛唯有拿到至少1分,才能确保出线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面对严峻的考验,昆仑鸿星此役也派遣出了现有的最强阵容,球队的首发门将依然是芬兰人托米?卡鲁宁。事实上,卡鲁宁也是第一节比赛中最为忙碌的球员。

这场比赛是莫斯科迪纳摩本赛季在自家主场进行的最后一场常规赛,又赶上俱乐部成立70周年大庆的“尾巴”(迪纳摩于1946年成立),在积分榜上坐4望3的迪纳摩也同样毫无保留地拿出了全部主力球员。主队从一开始就抢占了主动权,而过于紧张的心态又影响了昆仑鸿星球员的发挥,在第一节的前15分钟里,球队基本只能蜷缩在本方半场进行防守。主队在单节比赛中总共完成了26记射门,其中有12记射门要迫使门将进行扑救,结果卡鲁宁发挥神勇,将对手的进攻全部拒之门外。

惊险!昆仑鸿星成功撞线

在昆仑鸿星的比赛刚开球不久,俄罗斯名城叶卡捷琳堡也在进行着与昆仑鸿星出线命运有着密切关系的另一场比赛——汽车人对阵新西伯利亚。此役新西伯利亚本场比赛如果不能全取三分,昆仑鸿星究竟被“保送”晋级季后赛。结果在新西伯利亚在第二节率先进球的情况下,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资格的汽车人充分发挥出“公平竞争”精神,在第47分钟由安纳托利?戈雷舍夫将比分扳平为1:1。尽管新西伯利亚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2:1击败了主队,但只拿到2分对于常规赛胜场次数较少的他们是远远不够的。

昆仑鸿星这边的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之后,或许是因为“新西伯利亚已经出局”的消息传进了球场,昆仑鸿星球员也明显放开了手脚。终场前3秒钟,昆仑鸿星策划了一次完美的反击,李努斯?韦德尔的反手传球让后点包抄的托米?萨里宁获得了一次面对空门的绝佳机会。关键时刻,迪纳摩门将亚历山大?叶尔尤缅科下意识地手中的球杆进行了阻挡,结果萨里宁的必进之球恰好打在了球杆上,昆仑鸿星遗憾地与进球失之交臂。

第二节比赛,彻底卸下了沉重心理包袱的昆仑鸿星,在冰场上的发挥较第一节相比犹如换了一支球队。马丁?巴克斯的射门率先吹响了进攻的号角。第29分钟,图卡?曼提拉在底板前传球给奥列格?雅金,雅辛从球门后绕道门前,在对方腹地制造出了混乱,第一节遗憾错失进球的萨里宁“将功补过”,率先敲开了对手的城池!

第39分钟,迪纳摩的卢卡斯?加斯帕因犯规遭遇小罚,昆仑鸿星借助人数优势准备围攻对手。然而一次意外的传球失误却成就了主队球员丹尼斯?科卡雷夫,利用反击机会科卡雷夫沿着右路直扑昆仑鸿星腹地,韦德尔未能及时用身体实施干扰,致使卡鲁宁的十指关终被攻破,1:1!

第三节比赛,迪纳摩重新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第44分钟,昆仑鸿星球员麦克斯?沃恩遭遇犯规处罚。1分钟后,主队就由马丁斯?卡萨姆斯门前垫射将比分反超为2:1。终场前5分钟,昆仑鸿星连续两次获得多打少的强打机会,但都遗憾地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2:1的比分被延续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英如镝此役入选了大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华裔球员袁俊杰出场14分34秒。

硬仗!昆仑鸿星单挑卫冕冠军

尽管在收官阶段遭遇了三连败,竞赛对手海军上将也最后一场比赛中3:1击败了勇士,昆仑鸿星还是凭借赛季中期积累下来的家底如愿搭上了通往季后赛的“末班车”。作为KHL联盟的“一年级新生”,昆仑鸿星已经创造了一个小奇迹。

按照赛程安排,东部排名第八的昆仑鸿星一周之后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卫冕冠军马钢城冶金。本赛季两队曾在常规赛交锋过2次,昆仑鸿星分别以1:5和2:4遭遇了双杀。

分享到:
(责编:郝帅、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