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上港备战亚冠小组赛首轮 首次全主力出战韩国客场

俞炯
2017年02月20日08:2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次全主力出战韩国客场

新赛季亚冠小组赛将于2月21日全面打响,首轮客场挑战韩国冠军FC首尔的上海上港于周日下午启程飞抵赛地首尔。虽然上赛季上港队两次征战亚冠韩国客场都以失利告终,但是此番再度出征韩国,球队上下士气高涨,毕竟这也是上港队第一次能够以全主力的阵容在韩国人的地盘上向对手发起挑战。

上港:阵容齐整,信心十足

韩国当地时间晚上6点47分,上海上港乘坐的上航FM823航班抵达了首尔。和以往的亚冠客场相比,上港队这次选择了在比赛开始前两天的下午出发,为的就是当天上午可以训练,保证球队的备战不受影响。值得一提的是,队内的头号本土射手武磊虽然因为小伤而缺席了球队周四和釜山偶像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但是在球队医疗组组长埃杜的悉心照料下,武磊已经痊愈,并且也跟随球队一起来到了首尔,他应该将不会缺席这场极为重要的亚冠客场比赛。

比起上赛季小组赛客场对阵水原三星,1/4决赛客场对阵全北现代,上港队这次终于可以排出一个全主力的阵容。武磊及时复出,加上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以及艾哈迈多夫都状态不错,还有本土的其他球员也都跃跃欲试。所以尽管本场比赛有着严寒天气等客场的诸多不利因素,但全队上下还是士气高涨、信心十足。上港俱乐部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韩城攻略”,意思就是球队本场比赛肯定要一雪上赛季韩国客场的耻辱。

根据安排,上港队将于周一下午在比赛球场——首尔世界杯球场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球队也会在之后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周一首尔的最低温度达到了-8℃,周二比赛当天将有所回暖,首尔的最新天气预报是5℃到-1℃,天气晴朗。

对手:悍将伤停,锋霸离队

至于上港队的对手FC首尔这边,倒是真的遭遇到了伤病问题。由于在季前集训中旧伤复发,河大成将缺阵一个月,肯定无法在主场和上港队的比赛中出场,这对于FC 首尔的中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另外,今年从水原三星挖来的边锋李相湖旧伤未愈。而队中主力中锋德阳,韩国名将高耀涵,以及从浦项制铁引进的申光勋也都有小伤在身。

对于FC首尔影响最大的是上赛季的亚冠最佳射手阿德里亚诺转投中甲的石家庄永昌,这无疑削弱了球队的锋线实力。现在韩国冠军只能完全靠德阳和朴主永的发挥。新加盟球队的巴西前锋毛里尼奥至少从他上赛季在K联赛的表现来看,还无法填补阿德里亚诺离去后留下的空缺。

在新赛季准备期的热身比赛中,FC首尔1月底参加了香港贺岁杯,结果是第一场0:1不敌新西兰的奥克兰城,第二场0:1不敌泰国蒙通联。2月14日,FC首尔还和亚冠同组的浦和红钻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分三节进行,总比分FC 首尔3:1赢球。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