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冷风劲吹!全明星单项赛上演逆袭剧

李俊杰
2017年02月20日08:0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汤普森三分丢冠,“小狗”当选扣篮王 全明星单项赛上演逆袭剧

图片

小德里克·琼斯飞越四人的惊艳一扣。

  昨天,在全明星单项赛上冷风劲吹,赛前夺冠热门全部发挥不佳。技巧赛小个子再次折戟,三分大赛汤普森首轮出局,扣篮大赛上届亚军阿隆·戈登同样也是首轮出局。

  在三分大赛中,卫冕冠军汤普森在第一轮就出局,来自火箭的埃里克·戈登力压群雄,成为新科三分王。技巧赛也出现冷门,沃尔和托马斯也都遭淘汰,夺冠的仍是大个球员,来自尼克斯的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表现完美,在决赛中击败了爵士的戈登·海沃德。

  压轴的扣篮大赛同样爆出冷门,原本在拉文缺席的情况下,上届亚军戈登竟依然无缘冠军。名宿“大狗”罗宾逊的儿子格伦·罗宾逊三世横空出世,以4扣2个满分的成绩拿下冠军。

  相比去年的全明星大赛,由于拉文的缺席失色不少。除了戈登之外,还有快船队的乔丹、步行者队的罗宾逊三世、太阳队的小德里克·琼斯。

  戈登第一扣就选择在创意上比拼,用上了无人机。可惜的是,在裁判的网开一面下,戈登第四次才把球扣进,只拿到了38分。第二个动作戈登想表演的是空中转体,臀部下换手背扣,又是三次都没有成功。

  在本次扣篮大赛中,最后的冠军争夺者罗宾逊三世和琼斯基本都是以“飞越”为主题,其中穿着李宁韦德之道5“全明星”配色的罗宾逊第一扣飞越两人扣篮拿到满分。最后一扣“小狗”在保罗·乔治头顶摘球飞跃三人暴扣得手,以一个满分谢幕,加冕扣篮王。

  赛后,罗宾逊三世表示:“我这一辈子都不被看好,整个职业生涯至今都是这样,这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开始,我有很多出色的队友,他们帮我夺下了扣篮王,这是梦想成真,我就是在好好享受。”罗宾逊三世同时还感谢了韦德本人对他的指导。比赛结束后,韦德本人也第一时间来到他身边表示祝贺。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