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京城球迷不哭 季后赛仍在继续

2017年02月2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京城球迷不哭 季后赛仍在继续

2月19日,北京首钢队在2016-17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轮中,获胜即可出线的首钢男篮113比114一分之差输给四川,三届总冠军7年来第一次无缘季后赛。

但就在首钢男篮以68比78落后10分之劣势进入第4节、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将“平淡无奇”的输掉这场比赛时,首钢男篮却以最后两分钟内的6记三分球和2次罚球将比分扳成113平;此后,又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进入有利于主场五棵松作战的首钢男篮的加时赛时,哈达迪却在最后2秒底线直接长传发球至己方篮下,王汝恒接球上篮被犯规,他罚进第一球后比赛结束……

五棵松上空的眼泪在飘,一万多名球迷在泪水中挥别首钢,或许还有年近40仍然不知疲倦的马布里,他们不遗余力的呐喊着,直到五棵松球场的广播响起:“活动已经结束了,请您有序退场,谢谢合作……”很多人仍然不愿意离去。

对于热爱球队的北京人来说,这个赛季结束得太早了,竞技体育赛场上那些令人激动不已的时刻让他们意犹未尽、心怀眷恋。但就像马布里赛后在微博上发的那段令人充满希望和遐想的微博一样:“This is not the END for me!#love is love# (这对我来说绝不是结束)。”对于热爱体育、热爱北京的球迷来说,比赛仍在继续。

和北京首钢篮球队一起,北京国安、北汽排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被称为是北京球迷的四大主队。作为这当中的新军,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首次公开亮相,就得到了北京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俱乐部的鼎力支持。北京国安乐视队长徐云龙、首钢男篮队长吉喆以及北汽男排队长单庆涛出席了去年8月30日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的成立仪式,并一同被授予“冰球推广大使”称号。

就在首钢输掉生死战的前一天,和他们使用同一个主场的KHL联赛球队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成功获得了进军季后赛的宝贵门票,作为同城的兄弟球队,昆仑鸿星本来有望与首钢一起分享这个属于北京体育的荣耀时刻,为北京球迷带来更加精彩和丰富的选择,然而天不遂人愿。

首钢球迷的口号高喊着:“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而在首钢无缘季后赛的日子里,昆仑鸿星就更要加倍努力,用精彩的比赛为北京球迷抚慰失落,带来享受。2月22日、24日,昆仑鸿星要首先在客场迎战联赛卫冕冠军马钢城冶金队,接下来的2月26和28日,昆仑鸿星将回到主场,五棵松体育馆也将第一次迎来KHL季后赛的比赛。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北京,北京。”擦干泪水,昆仑鸿星在季后赛等你!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