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卡塔尔代表团团长:冬季运动的魅力是从极热到极冷

刘阳 许缘
2017年02月20日10: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代表团团长:冬季运动的魅力是从极热到极冷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19日电(记者刘阳 许缘)参加札幌亚冬会的卡塔尔代表团团长加尼姆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卡塔尔人来说,冬季运动的魅力就是从极热到极冷,他们争取在下届亚冬会将参赛项目从3个增加到5个。

  加尼姆19日在观看冰壶比赛后告诉记者,卡塔尔代表团由48人组成,参加冰壶、冰球和短道速滑三个项目。由于卡塔尔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加尼姆说:“我们发展滑雪运动很难,所以先从发展室内冰上项目开始。”

  据介绍,卡塔尔拥有一些室内冰场,老百姓也很喜欢在炎热的天气中享受冰爽的感觉,所以商场里的冰场很受欢迎。他说:“从极冷到极热,这是冬季运动最吸引人的地方。”

  “冰球是卡塔尔最受欢迎的冬季项目,”加尼姆说,“国际象棋在卡塔尔也很流行,冰壶运动也需要人像下棋一样进行精确计算,所以也比较受欢迎。”

  加尼姆透露,卡塔尔计划参加下届亚冬会时增加高山滑雪和花样滑冰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都要一步一步发展,目前我们有运动员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训练,有时也参加一些比赛,”加尼姆说。

  卡塔尔女队在当天的比赛中以2:24大比分输给韩国队,加尼姆说:“这是我们女子冰壶队第一次参加亚冬会,每一场比赛都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