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年亚冬会

中国冰壶男队取得亚冬会循环赛两连胜

2017年02月20日13: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壶男队取得亚冬会循环赛两连胜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19日电(记者许缘 刘阳)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冰壶项目19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冰壶男队以7:3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大循环赛两连胜。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第1局赢下一分后便落入被动,特别是第3局中国台北队后来居上,以2:0将比分反超为2:1。上半场5局,两队战成2:2平,比分和场面均显胶着。中场休息后,中国队逐渐打开局面,以连续两个1:0拉开比分差距,并在第9局拿下三分锁定胜局。

  副队长、三垒手徐晓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前几局打得非常紧,特别是对方四垒投球到位,位置也非常好,这就要求我们打得更加精确。有时只是1、2厘米的误差,就会错失目标,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压力。”

  针对第9局,二垒手巴德鑫说,按照战术安排,中国队本来会拿下两分,不过由于对手的失误而为我方拱手献上1分,比分差距一下拉开。中国台北队刘伯闿也在赛后坦言,“与中国队这样的队伍比赛,一个小失误的后果就会很严重”。

  20日,中国队将挑战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并在接下来的21日与强队韩国交锋。面对两场“恶仗”,巴德鑫说,通过前两场比赛,现在已经逐渐适应了场地、冰壶和比赛的感觉,做好了准备。徐晓明也表示,现在已经做好了八九成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当天上午还进行了两场女子冰壶较量,其中卡塔尔队和哈萨克斯坦队遭遇两连败,分别以2:24和3:17不敌韩国队和日本队。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