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亚奥理事会:尚未有城市正式申办2021年亚冬会

2017年02月22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奥理事会:尚未有城市正式申办2021年亚冬会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1日电(记者沈楠 李嘉)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21日透露,目前尚未收到202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正式举办申请。

  第八届亚冬会19日在日本札幌揭幕,将于26日闭幕。此前曾有消息说辽宁省沈阳市有意申办下届亚冬会,也就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前一年举办的第九届亚冬会,但艾哈迈德亲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仍然在等待正式的申请。”

  亚洲冬季运动会迄今举办了八届,其中四届都在日本,札幌是第三次承办,1986年和1990年的前两届亚冬会就在这里举行,此外青森在2003年举办了第五届赛事。中国的哈尔滨和长春分别在1996年和2007年举办了两届,韩国江原道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阿拉木图则在1999年和2011年举办过该项赛事。本届亚冬会原本应该在2015年举办,但2009年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决定将比赛时间调整到冬奥会之前一年,以便亚洲选手更好地备战奥运。

  尽管地处东北,但辽宁省并未举办过包括全国冬运会在内的综合性冬季运动会。除了黑龙江和吉林之外,中国完整承办过冬季综合性赛会的省份只有去年举办了全国冬运会的新疆,而内蒙古将在2020年举办第14届全冬会。

  2017年亚冬会东道主是在2011年亚冬会开幕之后确定的,当时日本札幌是唯一申办城市。因自然条件所限,亚洲能够举办综合性冬季运动会的地方并不多,主要集中在中国、韩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日本曾举办过两届冬奥会,韩国平昌和中国北京将在2018年和2022年先后承办冬奥会。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三次申冬奥未果,但今年早些时候,在那里举办了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