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意奥委会主席对2026年冬奥会申办前景表示乐观

2019年04月04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意奥委会主席对2026年冬奥会申办前景表示乐观

  新华社罗马4月2日电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正在意大利对其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场地设施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而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对申办前景表示乐观。

  国际奥委会首先考察的是位于意大利东北部的科尔蒂纳丹佩佐。这里曾经是1956年冬奥会的举办地,还将承办2021年高山滑雪世界锦标赛。这次,科尔蒂纳丹佩佐将和米兰联合申办2026年冬奥会。

  马拉戈说:“在第一天的考察之后,我很乐观。不过,我也努力让自己不要太得意。我们对比赛地点和场馆设施都做了完美的陈述,我想评估委员会将会给予积极的评价。”

  马拉戈还表示,申办工作已经到了正式比拼而不是热身的阶段,现在的表现将左右最终的投票结果。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这次考察从2日持续到6日。此前,国际奥委会已经对另一个冬奥会申办城市斯德哥尔摩进行了考察。

  根据意大利方面的申办计划,科尔蒂纳丹佩佐将承办女子高山滑雪、冰壶、雪橇、雪车和钢架雪车等项目的比赛。

  马拉戈说:“这里开展冬季项目的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956年冬奥会。所有的一切都很方便,在我看来只有科尔蒂纳具备这样的条件。”

  国际奥委会对于两个申办地的评估报告预计将于5月底之前出炉,最终国际奥委会将在6月24日在洛桑举行的全会上通过投票确定2026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

  意大利曾经举办过3届奥运会。除了1956年冬季奥运会之外,还有1960年的罗马夏季奥运会和2006年的都灵冬季奥运会。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