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

短道速滑接力项目中国收获一金一银

2017年02月23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日本札幌2月22日电  (记者季芳)22日,在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赛场,中国短道速滑队凭借在接力项目上的出色发挥,再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一金一银,并以3金2银1铜的成绩,结束了此次的亚冬会之行。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是当天短道速滑赛场的收官大战,也最为激动人心。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和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顶住了韩国、日本两队的冲击,以7分01秒98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队在本届亚冬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韩国队和日本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男子5000米接力当天进入决赛的4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不过在比赛前半程,远远落后的马来西亚队就退出了奖牌的争夺。中、日、韩3支队伍,以相对平稳的节奏滑行了近10圈。随后日本选手率先发力,冲到了第一位,中国队跟滑几圈后,由任子威在内道完成超越,滑到了最前面。在还剩下12圈时,韩国队队员利用韩天宇、许宏志交接的间隙完成了超越,但他们的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3圈之后,武大靖便还以颜色,从内道超越了韩国选手徐一拉,为队伍重新夺回了领先位置,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一名。

  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范可新、郭奕含、曲春雨和臧一泽同样拼尽了全力,但遗憾的是,她们在最后一圈被韩国选手超越,无缘金牌。

  同日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女1000米项目的比赛,中国队颗粒无收。男子1000米,武大靖遭遇了有争议的判罚,止步1/4决赛,另两名选手韩天宇和许宏志则止步半决赛,无缘奖牌的争夺。而女子1000米,激烈的中、韩选手之争被提前到半决赛上演。范可新、臧一泽、郭奕含与韩国的卢道熙、沈石溪被分到了一组,结果中国队只有郭奕含一人获得了A组决赛资格。最终,进入决赛的沈石溪、崔敏静分获冠、亚军,郭奕含被日本选手菊池春丽压制,无缘奖牌。

  冰壶项目在经过数天的循环赛后也逐步进入到收官阶段,中国男、女冰壶队在当天的半决赛中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将在24日的决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由老将刘锐领衔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半决赛中以8∶1战胜中国台北队,队伍将在决赛与主场作战的日本冰壶队争夺金牌,后者在当天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5战胜了韩国队,晋级决赛。中国冰壶女队则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打得十分胶着。双方在第六局结束时战成了3∶3平。第十局,由周妍、刘金莉、王芮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拿到宝贵的2分,以6∶5险胜日本队,晋级决赛。

  晚场进行的男子冰球大战则是当天亚冬会的焦点赛事。本届亚冬会,中国男子冰球队与日本队、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同被分在A组,比赛将以循环赛积分的形式决出胜负。不过在首场与日本队的较量中,中国队却被全场压制,难有还手之力,最终以0∶14惨败于实力明显占优的对手。

  高山滑雪、跳台滑雪等雪上项目,中国队的实力较弱。在当天进行的高山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项目上,中国选手并不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出战的丛亮和徐铭甫只排在第十二、第十三位,日本和韩国选手则占据了前五名的位置。跳台滑雪日本队一枝独秀,金、银牌被日本选手包揽,中国选手的成绩都在10名开外。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3日 16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