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薛原:姚明任篮协主席肩负重任 联赛成改革切入口

2017年02月2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杨磊) 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今天下午,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体育,解析姚明当选背后的意义,以及未来中国篮协的改革方向。

薛原说:“我一直觉得姚明是很有想法的人,不管是他在当运动员的时候,还是退役以后,始终在努力学习,包括去上海交大念书,做上海俱乐部投资人,都在保持学习的态度,同时也在不断地思考。所以,我觉得他对中国篮球的改革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也有很多很强烈的愿望,因为他作为一个运动员,希望中国篮球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他对这份责任还是很有干劲、很有信心,当然他也会觉得有压力,因为毕竟是一个空前的重任放在他的肩上。”

对于姚明来说,中国篮球改革是一个重任,未来姚明将如何实施中国篮球的改革,薛原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姚明今天在换届大会上说过这样一句话,就是这次篮协实体化的改革是敞开了一扇门,走出这扇门就是一个全新的路。我觉得对于他来说,确实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而且希望他能够给中国篮球目前的发展做一个全新的规划。当然,原先的东西,好的要继承下来,也要保留。未来无非是让这个事业走得更顺畅,针对现有的问题做一些结构性的改革。”

对于姚明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薛原说:“大家比较关心比如联赛、国家队等问题。对于姚明来说,我感觉从他的表态来看,首先改革会是在联赛。但实际上是每个方面都要去做,都要有所不同推动的。但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还有一个次序的问题。所以,目前联赛是一个比较好的切入口。因为联赛本身就是中国篮球的一个品牌,已经有比较高的知名度,怎么让联赛变得更好,包括让联赛的市场有更大的收益,关注度更高,怎么能更好地为中国篮球出人才等等。通过联赛去推动,迈出第一步。”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