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薛原:姚明当选主席是中国篮球的机遇 为青少年树立榜样

2017年02月23日18: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杨磊) 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姚明正式当选中国篮协主席。今天,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在做客人民体育时表示,青少年篮球普及和培训同样是未来中国篮协工作的重点。姚明当选篮协主席,给青少年树立了一个榜样。

薛原说:“青少年篮球的普及和发展,是篮球发展的一个根本。姚明非常强调要有人才不断涌现的机制,去吸引广大青少年喜欢篮球、投入篮球,这个土壤越大,养分越充足,未来能长出来的树就会越高。包括小篮球计划,未来针对低龄儿童的发展,他都有一个设想。因为青少年都在校园里,如何让设想的赛事体系或者培训体系都能真正扎根到校园,这方面也在做一些规划。”

薛原认为,姚明作为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为青少年树立了一个榜样。“姚明的榜样作用确实很明显,这么一个时代能够造就姚明,姚明也给这个时代有一个回馈,实际上是很难得的。对中国篮球来说,我觉得可以理解为一种机遇,他有这么高的人气和声望,他是青少年的榜样,他的整个履历,不管身份如何变化,榜样的力量是始终存在的,而且始终是正向激励的。”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