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2017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结束

2017年02月26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女子比赛颁奖仪式现场
女子比赛颁奖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王霞光)2月21至24日,2017“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和万龙滑雪场承办,搜狐网冠名。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60多名滑雪登山高手参加了比赛,其中不乏亚洲顶尖高手。

此次比赛共分垂直竞速赛、短距离赛和个人越野赛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分男子、女子两个组别,所有项目都不限单双板。其中,个人越野赛路线长13公里,4上4下,累计爬升1700米;垂直竞速赛路线长3.6公里,累计爬升490米;短距离赛路线长300米,累计爬升100米。此外还设置了大众组,所有组别的竞赛取前6名进行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专业组垂直竞速赛的冠亚军分别被SCARPA—MILLET的信德涛和王洋获得,季军为沈阳体育学院的郝宏鹏;女子专业组垂直竞速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SCARPA—MILLET的张娜、陕西选手李芳、KOOSA的向付召获得;男子大众组垂直竞速赛的前三名为北京选手郭文鹏、丁岩峰和飓风团队的郑云;男子专业组短距离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SCARPA—MILLET的金煜博、信德涛、王洋获得;女子专业组短距离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SCARPA—MILLET的张娜、陕西选手李芳、北京选手李美玲获得;男子专业组个人越野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SCARPA—MILLET的金煜博、王洋、信德涛获得;女子专业组个人越野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SCARPA—MILLET的张娜、陕西选手李芳、西藏选手白玛央珍获得;男子大众组个人越野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北京选手丁岩峰、飓风团队的梁晓锋、李忠强获得。

已经连续举办5年的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是国内滑雪登山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国内这一运动项目最高水平的集中展示。今年也是中国登山协会在我国举办全国和亚洲级别赛事活动的第十年。中国登山协会是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的正式成员国,因此此次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顺利晋升成为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世界系列赛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参加了本次挑战赛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主席Armando Mariotta、副主席Marco Mosso及技术官员Alexander Pellicier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Armando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中国发展滑雪登山运动的热情与投入表示赞赏,并表示2017—2018年雪季将在中国举办滑雪登山世界杯。他同时希望,滑雪登山项目能够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项目。

我国举办的全国滑雪登山赛事活动纳入国际滑雪登山联盟系列赛后,参赛运动员还有望获得国际积分,参与国际排名。这将更有利于通过赛事活动的举办,提高我国在国际滑雪登山界的影响力,同时也体现了国际组织对于我国滑雪登山运动开展的高度认可。

本次比赛全部采用国际滑雪登山赛事统一规则,赛道符合国际比赛标准,国际滑雪登山联盟还派出了前世界冠军Alexander Pellicier作为国际技术官员为本次比赛做线路指导。此次比赛还邀请了来自韩国的国际滑雪登山裁判共同执裁,以交流滑雪登山赛事经验。据了解,今年3月我国将派队出征在韩国举行的滑雪登山亚洲杯比赛,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竞赛主管张耀华将作为国际裁判前往执裁。

本次比赛期间,由中国登山协会发起、《山野》杂志社承办的“登山户外媒体采风团”第一季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北京等地一些媒体的记者,不仅现场采访报道比赛,还亲身参与其中,体验滑雪登山运动的别样魅力。本次挑战赛还得到了宿州盈德服装有限公司探拓户外、北京新主张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华硕电脑、蚂蜂窝旅行网等品牌的大力支持。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