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年亚冬会

收获赛季最高分 于小雨/张昊双人滑夺冠

2017年02月26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收获赛季最高分 于小雨/张昊双人滑夺冠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5日电(记者刘阳 李嘉)合作不到1年的于小雨/张昊25日在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战胜由各自曾经搭档组成的组合彭程/金杨,以他们本赛季的最高分夺冠。

  于小雨/张昊在短节目中就一马当先,由于中国双人滑在亚洲的集团优势很明显,因此两人只要在自由滑节目中没有大失误,金牌基本“板上钉钉”。

  自由滑比赛中,于小雨/张昊最后一对出场,于小雨一袭白裙,张昊则一身黑服,两人在抒情的音乐中翩翩起舞。两人在冰上“讲述”了一个有关保护环境的故事:于小雨扮演地球上最后一颗没有受到污染的种子,而张昊则是这颗种子的守护者。

  除了于小雨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跳时略有瑕疵外,两人整场表现流畅、动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最终,裁判打出145.98分的高分,他们最终以223.88分的总分赢得金牌,领先亚军彭程/金杨26.82分之多。朝鲜组合廉太钰/金柱希以177.40分摘得铜牌。

  21岁的于小雨赛后说:“拿到金牌我们很开心,但是更开心的是今天比较完整地把这套节目滑下来,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中国的两对选手都是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四大洲赛后直接来到札幌,张昊赛后说:“在四大洲赛时,我们滑这套节目还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今天裁判给的单项分和总分都是我们的赛季最高分,说明我们这对组合越来越受到认可。”

  为了确定下个月的世锦赛参赛名单,中国队在赛前进行了数次队内测试,于小雨/张昊已基本确定参加世锦赛。张昊说:“从去年开始搭档,我俩基本没有休息过,一直在磨合、训练,现在我俩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了。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去年4月底,中国队决定拆分于小雨/金杨、彭程/张昊两对组合并进行重组,目的就是强强联手、在冬奥会上争取更好成绩。

  金杨赛后表示对结果比较满意,他说:“今天我们在表现力和动作完成的质量上都比较好,感觉裁判们比四大洲赛时更加认可我们。”彭程则表示,她和金杨还年轻,还有很大潜力,今后会更加努力。(完)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