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800跑友参加第18届公园半马

2017年02月27日08: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00跑友参加第18届公园半马

以“跑向2022冬奥会”为主题的第18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日前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吸引了800名跑友欢乐起跑。

自从举办以来,公园半马至此已经成功举办了18届,这也是公园半马第七次在奥森举办。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最终朱兴有以1小时15分3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陈茹以1小时30分03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

公园半马本着“专业跑、绿色跑、纯净跑、权威跑”的办赛理念,着力塑造竞赛组织的专业性、不占用社会资源及有氧环境的绿色性、区别于娱乐跑的纯净性、大众运动等级成绩标准及评定的权威性赛事活动。赛事主办方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介绍,为保障参赛选手安全,组委会安排了30名医师跑者分散在不同赛段,这些专业急救人员来自北京医师跑团,全程陪同跑友跑步并及时给予提醒和救助。而为了保证赛事质量,自赛事开办以来,每届比赛都将人数控制在800人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月底的天气已经回暖,但早春依旧有一丝丝凉意。考虑到选手跑步过程中对饮水温度的需求,组委会为每位选手准备了温水、热姜水及功能热饮的补给。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