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2年冬奥会筹备进行时

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官员谈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

韦骅、姬烨、汪涌
2017年02月28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官员谈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题: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官员谈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

  新华社记者韦骅、姬烨、汪涌

  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的首要目标是?国际奥委会如何看待中国市场?企业通过何种渠道与冬奥组委取得联系?

  27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电视转播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提莫·鲁梅、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冬奥组委财务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对上述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国际奥委会乐观看待中国市场

  国际奥委会对于北京冬奥会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鲁梅说:“奥运会在全球是一个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加上中国市场是如此巨大,这两点结合会使得北京冬奥会市场平台非常有潜力。如果按照美元估计,这个数字可能会超过10亿。”

  此外,鲁梅还谈到了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冬奥组委的合作方式,他说,奥委会将会给予北京冬奥组委“一条龙式”的支持。“在整个奥运周期当中,我们都会给北京冬奥组委提供支持。今天举行了市场开发计划的启动仪式,之后我们会一起合作。启动阶段是第一个阶段,之后的销售阶段、执行阶段以及赛事阶段我们都会陪伴冬奥组委。”

  满足赛会的资金和物资保障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的工作任务是为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集充足的资金和提供物资、技术和服务保障。

  据韩子荣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体预算要达到收支平衡,而按照收支平衡的预算原则,市场开发首要的目标就是要满足赛会运行服务对于资金和物资的需求。

  她说:“对于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充满信心,这个信心源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而且中国经济呈现了平稳的发展,今天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以后,我们想一定会得到社会的强烈反应。此外,奥林匹克品牌独特的价值以及中国体育市场的巨大潜力,让我相信我们不会有资金缺口问题。我们赛会运行服务保障的物资和资金,一定能够通过市场开发得到解决。”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在当天的发布会中,组委会把市场开发计划以二维码的形式在现场以及网络直播中展示,组委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对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感兴趣的企业和个人可以直接用手机一键找到本次市场开发计划的详细介绍,这也体现了组委会在市场开发的过程中对社会各界所持的开放态度。

  朴学东说:“有人问如何和我们取得联系,在我们发布的H5页面和北京冬奥组委的官方网站上,有专用邮箱,所有对我们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感兴趣的企业和个人都可以给我们发电子邮件,我们会尽快给大家回复。”

  在2008年,许多企业借助北京奥运会的契机成为享誉亚洲甚至世界的民族品牌,朴学东说组委会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发展。“我们会尽我们的最大努力按规则办事,不仅执行好我们的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和票务计划,而且我们特别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企业权益的保护,也注意隐性市场营销行为的管理。只有这样企业赞助奥运才能物有所值,才能获得企业期待的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