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

回顾:2016成都双遗马拉松

2017年03月01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马拉松旅游+体育的多元化路径

2016年3月27日,3万人共同奔跑在成马的赛道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抬眼就能望到雪山,与李冰父子鱼嘴对话,还有那数不清的萌萌哒熊猫,这些场景汇聚起来,拼凑出“大美成马”的壮观景象,让人流连忘返,现在这一切又将回归, 2017年3月19日成都双遗马拉松即将开跑,你做好准备了吗?

一场万人盛宴 遇见雪山的“洗肺”跑马之旅

成马在2016年的比赛中全程和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总和超过1.6万人,刷新了整个西部马拉松赛事全半马报名人数的新纪录,万人起跑的景象发生在都江堰这样一座文艺古城,场面也是十分震撼,2017年成马将于3月19日在青城山?都江堰举办。

成马赛道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独具匠心的赛道之一。除了赛道中有缘偶遇远方巍峨的雪山,赛道把青城山、都江堰、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鱼嘴、建福宫等世界级核心景点串联在一起,将国宝熊猫、古今穿越、太极等元素和都江堰厚重的文化传承融入其中,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切身感受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体验都江堰厚重的历史文化、时尚的现代文明,充分展示都江堰“好山好水好空气”的自然资源和“宜居宜业宜休憩”的城市气质。

一场大熊猫无处不在的马拉松 进行大升级助你“脱单”

以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为主元素的成马, 2017年仍延用萌胖达的赛事形象,奖牌大升级的同时也开启了更多亮眼的赛事项目升级。首次加入自行车赛中赛、欢乐家庭跑、爱心宠物跑等赛事项目。现如今,带着家人、伴侣一起跑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家庭跑是一个涵盖亲情、爱情和友情,将环保与公益,人文与情感巧妙融合的活动。你可以和同事、和孩子、和爱人、和朋友、和战友、和同学……一起,但就是不能一个人,穿着 “奇装异服”,装扮成儿时曾经梦想的样子,和孩子一起Happy,从繁忙的工作中释放,追求健康的身体。

如果你找不到合适的人与你一同奔跑,“成马”为你量身订制了脱单大作战!据组委会介绍,报名2017成马的单身参赛者,在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均可参加“成马帮你脱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在成马,找一个兴趣相投的伴侣,不仅仅是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更是在人生的道路中,与你一同勇往直前。

一场成为产业发动机的马拉松 旅游+体育的多元化路径

据2016年成马赛后统计,报名人数为3万人,加上跑友们的亲朋好友以及各方服务人员,赛事前后三天累计吸引聚集各类游客21.13万人次左右到达都江堰市,综合收入1.37亿元,都江堰市区各类酒店、旅馆客房出租率均达80%以上,较平时提高50个百分点,尤其在赛前一天,城区酒店出租率达100%。

在尽享酣畅淋漓的运动激情之外,在体验“双遗”独有的风景和人文气质的同时, 这场马拉松的经济效益是明显的,进一步丰富了都江堰的旅游产品体系,提升了旅游产业层次。“体育+旅游”的方式,为都江堰正在建设的“国际旅游名城”增添了更多想象空间。

2017年3月19,成都双遗马拉松即将开跑,你准备好了吗?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