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高志丹:体育总局将对全运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公兵
2017年03月03日10: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高志丹:体育总局将对全运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公兵)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了东京奥运会备战、全运会竞赛工作会议。有来自各省市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科研院校等单位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会上针对备战和竞赛作了讲话,他同时表示,体育总局将对全运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整合资源,及早启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规划、部署、带领全国水上界在东京奥运会创造新辉煌。

  高志丹表示,水上中心召开的此次会议是非常及时也是非常重要的,标志着水上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全面启动。这次会议也是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认真总结的基础上进行重新规划、部署,认真分析得失后召开的。

  今年是全运会年,高志丹强调,体育总局将对全运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改革有利于使全运会平台在国家备战奥运大系统中发挥更大作用;有利于通过强强联合展现国内最高竞技水平,形成举国共同备战奥运的良好局面;有利于破解过去全运会暴露的痼疾,解决全运会年度多人项目共同训练和参赛的问题;更有利于通过深化改革,帮助水上项目尽快补短板,提高竞技水平。水上项目要充分利用好改革带来的红利。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奥运备战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工作要求,以水上重点项目实现金牌突破为目标,水上中心和13个相关省市体育局签订了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共同培养协议书。

  为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积极探索备战的新思路、新方法,围绕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水上中心与海南省文体厅签署了东京奥运会冲浪项目备战合作协议书。

  为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备战工作强化科技助力训练创新的要求,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水上中心与上海体育学院、江西师范大学签署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书。

  为贯彻落实服务保障为基础的备战工作要求,水上中心与万宁市政府签订了冬训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