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保利尼奥助球队开门红 斯帅盛赞恒大拼搏精神

朱小龙
2017年03月06日09:4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保利尼奥打入制胜球。 新华社发

不管恒大实力如何,他们和国安交手的比赛从来不会轻松,5日晚,中超首轮的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高强度的对抗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恒大的进攻也失去了以往的犀利。但球队的不放弃,让他们在最后时刻终于找到了胜出比赛的机会。

凭借保利尼奥第87分的绝杀进球,恒大艰难地以2比1战胜对手取得中超赛季开门红。主帅斯科拉里盛赞球队的拼搏精神,并称恒大是他漫长职业生涯中所遇到最优秀的球队。

凭意志力艰难取胜

国安主帅何塞赛后认为,这是一场“谁都有可能取胜的比赛”。国安以他们现有的人员实力,打出了甚至比恒大更华丽的进攻。国安上下半场都有一次滑门而过的机会,奥古斯托还有一次禁区外的远射击中门梁,如果球撞入球门,最终的比分还真的不好说。

相比之下,恒大确实显得有些疲惫,黄牌数比对方更多也显示出这种场面上的被动。两次进球都由保利尼奥打进,这说明恒大的锋线确实遇到了困难。能够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赢球,斯科拉里在保利尼奥打进绝杀球的时候也显得异常兴奋。不过,他也说:“我当然还是希望不要这么提心吊胆,能够顺顺利利地赢球当然是最好的。”

能够赢球,确实靠的是不放弃的信念和那种赢球的欲望。斯科拉里赛后一落座,就主动提出表扬:“我要感谢现场球迷自始至终,为我们助威到最后一刻。其次我还要表扬我的球员,我已经在足球行业里从业五六十年了,但恒大今天表现出的这种拼搏精神,是我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优秀的一支球队。”

和上港砍瓜切菜般大胜亚泰的表现相比,恒大的进攻显得让人有些担心。斯科拉里也对此有所感触,他说希望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增加对球的掌控”。

联赛艰苦,恒大的赛程也不容易应对。接下来几轮的对手,斯科拉里统统将之称为“国家德比”,“既然已经有了这样的安排,那么我们就用全部的能力去应对。”

裁判频繁出牌抢戏

48次犯规、13张黄牌、2张红牌……主裁判黑晓虎在比赛中的表现为自己成功抢镜。也可以说,他险些毁掉了这场斯科拉里口中的“国家德比”。

国安与恒大之间的比赛对抗激烈向来如此,但黑晓虎显然还没有为执法这样级别的比赛做好准备。由于他一开始就没有拿捏好判罚尺度,导致球员动作未得收敛,结果整场比赛只见他不停从裤袋里掏出黄牌。

根据材料显示,黑晓虎作为2016年度的国际级裁判,在2017年度并没有“保级成功”,新赛季的国际级裁判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从最后的结果来看,裁委会指派他来吹罚这场比赛确实是一个值得商榷的决定。

斯科拉里怎么看裁判的表现?作为主教练,他当然不能对裁判进行评论。“这样的比赛拼抢比较激烈,出现这种情况也能够理解。总的来说,那些犯规都没有伤人的成分。遇上这种情况,我只能让我的球员们冷静一点。”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