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新政时代的中超大不一样

方奕昕
2017年03月07日08: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政时代的中超大不一样(图)

中国足协颁布U23新政与外援限令后,中超联赛究竟有何变化?或许,从一组数据中可以“窥探”出新政时代的中超模样。

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很土豪,也很青春。因为足协的U23新政,中超首轮共有38位U23球员进入大名单,其中22人出场,获得首发机会的有18人。其中,广州富力的黄政宇、河北华夏幸福的高准翼、天津权健的刘奕鸣、贵州智诚的闵俊麟和河南建业的胡靖航共5人不仅首发,还打满全场。首发球员中最早被换下的是辽足的王峤,在踢了16分钟后便被换下,山东鲁能的郭田雨则是出场U23球员中最会打酱油的,他在第90分钟替补登场只踢了一分钟,刷了一下出场数据。中超首轮U23球员的平均出场时间为54.7分钟,其中首发球员的平均出场时间则是64.3分钟。

受制于足协颁布的外援新政,一大批被俱乐部重金挖来的大牌外援,连比赛名单都没进去,其中就包括了拉米雷斯、胡斯蒂、艾哈迈多夫等大牌外援。不过,外援依然是射手榜上的主角。中超首轮总进球数为19球,比上赛季首轮多打入3球,场均进球2.375个,其中外援打入14球,土炮打入5球。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土炮进球数为零,这也是中超新政后土炮的一个可喜变化。

新赛季中国足协采用了电脑随机赛程安排,多场焦点战役在首轮便上演,虽然这大大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但也出现了“红黄牌满天飞”的情况。8场比赛,裁判共出示了47张黄牌,而恒大的郑智、国安的赵和靖、苏宁的特谢拉以及辽足的石笑天均在首轮吃到了红牌。2017中超首轮便出现4张红牌,差一点就追平2008赛季中超首轮的5张红牌纪录。

上座率方面,2017赛季中超首轮共有203267人现场观战,场均观众人数达到2.54万人,这其中还包括贵州智诚的空场比赛。其他7场比赛中,上座率最低的是广州富力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仅8978人。上座率最高的是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共有47998人到场观战。不过,这场京粤大战也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因为场面火爆,净比赛时间只有可怜的38分钟。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