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阿杯排位赛大面积轮换 中国女足替补做好准备

苏斌 章亚东
2017年03月08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杯排位赛大面积轮换 中国女足替补做好准备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费拉3月7日电(记者苏斌 章亚东)中国女足7日参加了2017年阿尔加夫杯的最后一堂赛前训练课。在一天后与冰岛队的第九名排位赛中,主教练布鲁诺将对阵容做出较大调整,有望得到出场机会的两名替补球员毕晓琳和姚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她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当日在位于入驻酒店附近的训练场上,参加了6日与澳大利亚队较量的主力球员主要以跑圈和拉伸的方式恢复体能,而此前上场机会较少的八名队员在助理教练带领下进行了跑动射门和分组对抗练习。

  布鲁诺在三场小组赛中仅对首发阵容做出过微调。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结束后,这位法国籍主帅表示,将在排位赛中进行大面积人员轮换。自己不会过于关注结果,希望队员们能把过程做好,与冰岛队的较量对球队是一次精神层面的考验。

  替补门将毕晓琳表示,小组赛中队友们的精神和努力感动到了自己。有时比赛就是如此,可能结果不太好,但她觉得球队在过程上做得很好。“比起首战荷兰队,球队在精神层面有了很大提升,感觉是一个团队在整体作战。”她说。

  虽然没能在小组赛中得到出场机会,训练中一丝不苟的毕晓琳称自己随时都做好了准备。在她看来,冰岛队是一支身体较为强壮的队伍,但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球队,球队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所有人一起努力。

  小组赛阶段同样坐了三场板凳的中场球员姚伟表示,自己在场下通过观看比赛,也从主力队员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球队一场比一场表现得更好,自己也有很多收获。

  “球队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展现出了团队协作,技战术执行方面也做得更好了。”姚伟说。

  不仅对于外界,布鲁诺也在队中释放出大面积轮换的信号。姚伟说:“‘爷爷’(中国女足队员对布鲁诺的称呼)已经对我们说了,明天的比赛会做出调整。希望自己在场上全力以赴,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里约奥运会后的首秀,中国队在永川女足邀请赛上2:2战平冰岛队。姚伟认为,面对冰岛队需要做好两个方面,一是展现出对赢球的欲望,二是技战术层面严格执行教练的赛前要求。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