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伊德耶亮相 主教练老帕酝酿变阵

李航
2017年03月08日08:1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德耶亮相 老帕酝酿变阵(图)

  昨天下午,天津泰达队在团泊体育场进行了公开训练。考虑到球队首战输给鲁能后队员们背负了较大的压力,主帅帕切科在训练前特意召开了一个长达20分钟的队会,以此来卸掉大家的思想包袱,并希望队员们尽快走出失利阴影。值得关注的是,刚刚加盟球队的尼日利亚外援伊德耶也出现在训练场,他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并展示了不错的状态。

  泰达队客场输给鲁能,球队进攻因为缺少外援前锋而受到了影响,全场下来仅有五脚打门一脚射正,如此孱弱的进攻自然很难撕开鲁能的防线。在这种情况下,客场挑战苏宁要想全身而退,泰达必须变阵加强进攻,这样外援前锋有望受到重用。“确实,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特谢拉肯定上不了,马丁内斯伤势情况还不是很清楚,但我们会做好相应的部署。”虽然老帕没有明确如何变阵,但训练有两个细节还是值得关注。其一,在分组对抗训练中,外援古代尔耶被分到替补球员一组,而黄锡镐、米克尔以及迪亚涅、伊德耶所在的小组,主力球员众多。第二个细节,全队训练结束后,帕切科将郭皓留在场地之中进行了将近10分钟的单独谈话,似乎这位后腰小将可能要在对阵苏宁一战中得到重用。如果把这两个场景联系到一起,不难察觉到老帕酝酿变阵的一些意图,撤下一名外援后腰增加一名外援前锋,对急需加强进攻的泰达来说,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若想让老帕下定变阵决心,还需要伊德耶和迪亚涅拿出更好的状态。令老帕欣慰的是,刚刚加盟的新外伊德耶昨天参加了全队合练。经过几天的调整和适应,这位尼日利亚外援的状态已经有所恢复。在分组对抗的训练中,伊德耶用进球帮助自己的小组拿到了对抗赛的“冠军”。“我一直在时刻准备着,跟队友们的配合还算可以,当然什么时候上场并不是我说了算,这要由教练组去做决定。”伊德耶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期待本轮与苏宁比赛中为泰达出场。

  当然,泰达若想走出困境,仅仅依靠战术上的调整显然不够,毕竟联赛首战失利对队员们自信心是一个打击,所以如何卸掉大家的思想压力,也是赛前备战的重要一环。“毕竟联赛刚开始,虽然第一场输了,也看到一些积极的东西。主教练也和我们讲,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然后这周星期五还有比赛,大家全力准备好。”潘喜明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需要尽快打起精神做好与苏宁一战的备战。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