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诺天王成第6位"3万分先生" 系NBA首位国际球员

彭博
2017年03月09日08: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诺维茨基是NBA最强的国际球员,没有之一。北京时间8日,小牛队在主场以122比111击败湖人队,诺维茨基在第二节凭借一记三分球命中,职业生涯得分达到30000分大关,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3万分先生”。他是NBA首位外籍“3万分先生”,“德国战车”行驶了19年之后,还在征战的路上。

诺天王之于小牛队、小牛队球迷、小牛队老板库班,就像图腾般的存在,所有“小牛人”都对这位德国球员坚信不疑。其实对阵湖人队之前的4场比赛,他场均只得到12分,但在距离3万分还有20分的时候,小牛队就在主场为诺天王准备好了3万分的纪念T恤,没有人怀疑他能做到。

事实上,诺维茨基也给了球迷惊喜,他本场比赛前6投全部命中。第二节比赛中,诺维茨基带领球队打出一波攻击波,其中他接哈里斯助攻,命中三分球,直接打得湖人队叫了暂停。而凭借这个进球,诺维茨基的总得分也突破3万分大关。

队友们纷纷上前与他击掌、拥抱,球迷们起立欢呼,球队老板库班忘情呼喊,脸上好像还有泪痕……

在征战NBA的第19个赛季,诺维茨基成为了历史上第6位生涯得分超过3万分的球员,位列贾巴尔(38387分)、卡尔·马龙(36928分)、科比(33643分)、乔丹(32292分)和张伯伦(31419分)之后。

“在联盟历史上,只有5位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我相信我会在以后的人生中都珍惜这一成就。我们仍然在追逐季后赛席位,我认为目前赢球是更重要的。”诺维茨基说,“我非常幸运没有太多的伤病困扰,我也非常幸运能效力于这样一支球队,拥有这样的管理层、队友以及球迷。”

在NBA外籍球员当中,诺维茨基是达到如此高度的第一人。在此前5位总得分突破3万分的球员中,出场次数最少是张伯伦,只有1045场,乔丹生涯也只有1072场。相比这两位场均得分更高的名宿,诺维茨基生涯场均21.8分的数据略显逊色,但凭借着1377场比赛的付出,他还是得以跻身3万分殿堂。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