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困境更显英雄本色 干了巴萨这碗“鸡汤”

2017年03月10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梅西跳上广告板与球迷疯狂庆祝。

3′苏亚雷斯

40′库尔扎瓦(乌龙)

50′梅西(点球)

88′内马尔

91′内马尔(点球)

95′罗贝托

62′卡瓦尼

巴萨(0)6:1(4)巴黎圣日耳曼

 欧冠淘汰赛阶段从来没有过首回合落后4球,次回合还能逆转晋级的。但是,本赛季这支备受诟病的巴萨做到了!昨晨,巴萨主场6:1击败大巴黎,以总比分6:5晋级。这支一度在淘汰边缘的球队,迅速成为夺冠大热门。

仅仅20天前,巴萨似乎只剩下国王杯可以争夺了,那时候联赛多赛2场还落后皇马1分,欧冠首回合0:4惨败于大巴黎脚下,不久前恩里克更是直接宣布赛季后不再执教巴萨。但是,足球的世界变化太快。联赛中,由于皇马自己掉链子,巴萨多赛1场已经领先1分了,而且往后的赛程他们占据足够优势。欧冠赛场,巴萨更是用奇迹之夜瞬间满血复活。

这支巴萨,显然问题多多,但往往困境更显英雄本色,就是这样一支浑身毛病的球队,踢出了最大惊喜。

在对阵巴黎之前,恩里克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异常高调:“对手既然能进我们4球,那我们也能进对手6球!”然后,他们就做到了,而其中3个球都发生在比赛最后10分钟内!

逆转,这是每一支豪门球队必须沉淀出的气质。宇宙队时期的巴萨虽然冠军拿到手软,但令人昏昏欲睡的场面让很多中立球迷厌烦。这一夜,巴萨肯定圈粉了吧。

这一战,让巴萨士气瞬间飙升,红蓝军团再一次有了冲击三冠王的底气。其中,巴萨在欧冠赛场的夺冠赔率迅速飙升至榜首,和拜仁并列第一。

恩里克赛后说:“赛前我说能打进6球,因为我希望没有人能丧失信念。我想把胜利献给大家,献给那些每天都在支持我们的人,特别是在我们处于艰难时刻的人。”

这其实不是一碗鸡汤,这是信念!而大巴黎似乎自己吓死了自己。神鱼

内马尔加速抢班夺权

虽然梅西有进球,虽然罗贝托为巴萨打入最为关键的一个进球,但本场巴萨表现最好的是内马尔。梅西C罗后谁接班?内马尔一直在发出最强音。他打进2球,创造1个点球,并献上最后决定奇迹诞生进球的助攻。内马尔赛后自己也认为这是他一生踢得最好的比赛。

和恩里克一样,内马尔赛前扬言自己要打进2球,实际情况是内马尔不仅打进了2球,还超额完成任务。内马尔此役共射门6次,个人射门总数是梅西和苏亚雷斯之和,小跳蚤共射门4次,苏亚雷斯射门2次。而内马尔已经在面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合计打进7球了,今夜继续刷新了巴萨队史上攻破大巴黎球门最多的个人纪录。

可以说最后10分钟的表现,内马尔完全是主角,任意球+点球破门都是在重压之下完成的,读秒破门晋级也是自己助攻的。梅西此役的贡献除了将点球打进改写为3:0之外,再无其他惊人表现。

“世界级球员在重大的比赛中总会有重要的表现时刻,这场比赛,苏亚雷斯、梅西相对比较安静,但内马尔打出了我所看到过的他的最佳比赛之一。”杰拉德如是说道。费迪南德也表示认同,“他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将成为C罗和梅西王座的继承人。”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