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 吕斌夺冠 期待卫冕“中国拳王”

施绍宗
2017年03月11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吕斌夺冠,期待卫冕“中国拳王”

  2017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拳击第一次资格赛昨天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落幕,10个级别的全国冠军全部产生,在最受关注的49公斤级决赛中,广东名将吕斌以一致判定完胜重庆队选手秦永胜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也是中国最高等级职业拳击赛事“中国拳王”赛的C类初级选拔赛,各级别四强选手将获得今年“中国拳王”赛晋级资格。由于执行国家队任务的拳手直接获得全运会资格,因此胡建关、张家玮、刘伟、胡谦逊、赵明刚、山俊、于丰铠等名将均未参赛。作为上届49公斤级“中国拳王”的吕斌,本次比赛伤愈复出,他代表广东队参赛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广东队总教练董廷江介绍说,吕斌因伤从国家队回归广东队,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现在状态已恢复了七八成,再通过四五个月的备战,他的水平将会得到更大提升。“上一届全运会广东队拿了两枚金牌,分别是广东队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49公斤级吕斌和广东队56公斤级的张家玮,这一届优势还是他们,能否在全运会夺冠还要看他们后期的训练与临场发挥。目前广东拳击队在全运会没有新的冲金点,因为拳击这个项目要靠积累,一个新手很难用五六年时间拿冠军,要经过长时间的锤炼,拳击与摔跤很接近,技术好的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董廷江介说。

  80位选手获全运决赛资格

  今年除了有全运会、亚锦赛、世锦赛等大赛,由博盟体育独家运营的职业赛事“中国拳王”赛也将火热举行。作为目前国内等级最高的职业拳击赛事,“中国拳王”赛将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职业体系拳手之间对抗,第二阶段共有C、B、A、S四级赛事,参赛选手逐层晋级。

  本次全国锦标赛就是“中国拳王”赛的初级选拔赛,10个级别共决出40位拳手晋级到B级赛。A级赛为挑战者决定赛,胜出者将有资格在最终的S赛事向上一届“中国拳王”发起挑战。吕斌、张家玮、胡建关、山俊、于丰铠等名将作为上一届“中国拳王”将静待挑战者的最终产生。此外,本次比赛八进四落败的选手经过重新抽签比赛,每级别再各产生两位全运会决赛阶段晋级选手,加上此前的各级别四强和国家队运动员,本次锦标赛共有80位选手拿到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全运会男子拳击决赛阶段比赛将于8月3日在天津举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