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3比0力克北京队 上海男排离冠军一步之遥

徐明
2017年03月13日08:2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3比0力克北京队 上海男排离冠军一步之遥

“在周四(3月16日)比赛到来之前,我们仍然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昨晚,当上海男排以3:0战胜北京男排,总比分2:0领先对手之际,上海男排已经离本赛季的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尽管如此,沈琼仍然强调,摆正心态对上海男排很重要。

这是今年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的第二场较量。在座无虚席的卢湾体育馆,上海男排以3:0完胜北京男排。虽然三局比分看起来干净利落,但是,每一局的争夺都异常激烈,三局比分为25:23、31:29、29:27。双方白热化的争夺印证了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在赛前的预测。“决赛的每场比赛都非常激烈,每一场都很关键。但是,面对所有比赛,我们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沈琼说。

此役,上海男排派出了全主力阵容,主攻戴卿尧和孔蒂、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二传詹国俊,接应格罗泽,自由人任琦。北京男排则派上了外援桑德和奥利奥,梁春龙和谷佳丰担任副攻,二传康慷,接应江川,以及自由人初辉。首局,上海男排打得积极主动,率先打出3:1的小高潮; 北京男排则加大攻势,紧咬比分。双方一路拼到19平、23平,都未能分出胜负。此刻,双方均作人员调整之后,孔蒂重扣得分、张哲嘉发球破对方一传,上海男排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打得白热化。从5平、12平,17平,一路打到27平,双方火力十足。直到上海男排的戴卿尧两次重扣,帮助上海男排以31:29艰难地再下一城。

最后一局,北京男排在拦网、进攻上都有所改进,并保持领先优势。对这一不利局面,上海男排心理准备充足,北京队则失误增多,上海男排顺势将比分反超,并始终保持3分的领先优势。当比赛进行到12:16大比分落后时,北京队果断叫了暂停。之后,客场作战的北京男排紧咬比分,战至21:22。关键时刻,上海男排两次手握赛点,终于以29:27拿下对手。“双方打出了很高水平,但我们在机会球的把握上,没有上海队打得坚决、凶狠。”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说。

对上海男排来说,在总比分2:0完胜北京男排之后,一只脚已经踏上冠军领奖台。只要在3月16日的第三回合比赛中战胜对手,上海男排将捧起本赛季的冠军奖杯,实现三连冠。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