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申花红牌抢风头 谈谈球场的德艺双馨

黄宇龙
2017年03月13日08: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谈谈德艺双馨

你知道吗?这赛季到现在,欧洲四大联赛的领头羊都还没吃过红牌。

昨天不经意间查看欧洲四大联赛的相关数据,发现了一个“惊人”的情况:联赛打过了三分之二,目前英超、德甲、意甲和西甲中的领头羊球队,居然都没有吃过红牌——这是逼着我们要谈谈“德艺双馨”的话题了。

先来看一组数据,都以截至本周末联赛开打前为准。英超,已经打完的27轮比赛,共产生30张红牌,一共13支球队领受,但切尔西至今没有红牌纪录,过去5个赛季,切尔西没有任何单赛季红牌少于3张的纪录,这赛季,球踢得好,似乎作风和脾气也好了。德甲前24轮比赛,共产生42张红牌,联赛18支球队,除了领头羊拜仁,其余球队都有。多特蒙德在之前两个赛季都保持没有红牌的良好形象,本赛季这个风头被拜仁抢了。西甲前27轮,红牌总数为68张,除了领头羊巴萨,其余19支球队都有。同时巴萨还是“招引”犯规最多的球队,别说人家有干爹的梗,别人喜欢踢人家也是事实。最夸张的当然是意甲,前27轮共70张红牌,尤文图斯(领头羊)、罗马和乌迪内斯暂时没有红牌,其余17支球队有红牌纪录,其中博洛尼亚一个队吃了10张。

为什么有的队经常吃红牌,为什么有的队就是不会被罚,这是个没办法回答的问题。但四大联赛领头羊打到现在都保持干净纪录,这或许说明一些问题:能最大限度把精力放在提升自己的水平上,或许会让观众认可,也会让裁判有一些好感。

好了,你们知道我会把话题转回来的,没错,我还是会说回到中超。上赛季,中超全部30轮联赛共产生35张红牌,在16支球队中,只有天津泰达没吃过红牌,也不知道最终中国足协年末的公平竞赛奖金能发给他们多少。16队、35张,平均下来一个队2.18张。15支球队中,上海绿地申花拿到5张,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

没错,申花是上赛季拿红牌最多的球队。这可不是啥好名气、好现象。

本赛季首轮中超即产生4张红牌,我隐约觉得,这似乎不是好兆头。前两年掏牌时还有些唯唯诺诺、哆哆嗦嗦的那些“嫩哨”们,如今已经开始自信满满。坊间有说法是,现在转播机位多,裁判能在耳机中得到一些“支援”,如果是板上钉钉、确凿无疑的犯规,他们开始变得毫不手软,因为大环境就是重罚球场非技术动作。

周六晚间秦升对维特塞尔的犯规,秦升或许还停留在体校踢野球的认知水平,把一些无意义的小聪明带进比赛,我替电视台的导播同志问你一句:你到底想躲过几号机?

周日,申花出了重罚的决定,这种纠错力度真的特别需要。波耶特个人执教风格也颇多激情,这个在保级阶段的英超桑德兰身上,我们多次见识,但激情不等于粗鲁,更不等于自残式的侵害。

这个赛季,申花雄心壮志,虽然是魔鬼开局,但4比0和1比1的结果都还不错,如果眼睁睁看着这种“踩踏”过去,后果恐怕难以预料。这张大罚单对申花真正走上德艺双馨的舞台,有无比积极的意义,必须点个赞。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