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辽宁男篮0:2落后新疆 绝地反击才有晋级希望

李 翔
2017年03月14日08: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绝地反击才有晋级希望

在遭遇到本赛季第一次连败之后,辽宁男篮一只脚已经踏到悬崖边上,毕竟自CBA引入七战四胜制以来,还从未有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不过,在篮球评论员、前辽篮队员刘欣然看来,局势还没有那么悲观:“此前的例子都是发生在总决赛,半决赛打七场,今年是第一次。半决赛和总决赛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就像和广厦队比赛的第四场最后4分钟,你能想到辽篮能逆转吗?”

不过,辽宁男篮和新疆队在实力上的差距,并不会因为主客场的变化而发生反转。“球队间比赛存在相生相克,新疆队这套阵容,确实克辽篮。尤其是布拉切和李根这两个点,目前辽篮没有一个人能限制住。”刘欣然坦言。

但如果辽篮想留住晋级的希望,就必须通过集体的力量,限制住布拉切和李根。对此,刘欣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李根,要从无球状态开始防起,不让他接球,就像西热力江防守哈德森那样。而且,这样的防守强度必须要保持全场。”相对来说,布拉切比较棘手,因为他的个人能力和大赛经验在CBA的大外援中首屈一指,只要情绪稳定,恐怕没有人可以防住他。“在这种情况下,辽篮可以尝试一下改变防守策略,比如联防,但这就要求球员轮转的速度必须能跟得上新疆队的传球速度。”刘欣然如此表示。

除了防守端,辽篮在进攻端也需要有所改变。“到了这个时候,辽篮就得拼命了。‘一大四小’的阵容,该上就得上。”刘欣然认为,哪怕只是为荣誉而战,在接下来的主场,辽篮也应该放手一搏,“‘一大四小’这样的阵容,在防守中确实对不上位。但反过来看,在我们进攻的时候,新疆队也对不上位,我们这边一个人在内线,四个人在外线轮流往里突,新疆队也会难受。”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