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篮季后赛半决赛战罢第三场

辽宁队连负再无退路 深圳队首胜迎来生机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7年03月16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15日,新疆队球员周琦(左)在比赛中突破。
  当日,在2016—2017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辽宁队主场以108∶116负于新疆队。新疆队的双外援起到了关键作用,布拉切拿下30分、14个篮板,两分球6投4中,三分球10投6中,亚当斯贡献34分、6次助攻。
  新华社记者 李 钢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3月15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进行了两场比赛,新疆队客场以116∶108击败辽宁队,大比分3∶0领先,拿到晋级总决赛的赛点;另一场深圳队主场以109∶90大胜广东队,将大比分扳成1∶2。

  赛前,辽宁队和深圳队在大比分上都是0∶2落后,在CBA季后赛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最后赢得系列赛。对辽宁和深圳两队来说,第三场比赛是背水一战。

  辽宁队没能把握住机会,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队员显得非常急躁,郭艾伦、哈德森一次次地杀到篮下却无功而返,反而给了新疆队许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进入第四节两队最大分差达到30分。“主要输在进攻上,我们的命中率比较低,给了对方很多反击快攻的机会。”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

  面对巨大的分差,辽宁队并没有放弃,他们依靠中锋韩德君在内线找到了进攻突破口,不知疲倦的全场紧逼防守也给新疆队造成了压力,“辽宁队一紧逼,我们都在保局面,所以看着很紧张。”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说。原本以为可以轻松拿下的比赛因为新疆队的保守变得有了悬念,辽宁队一度将比分缩小到只差6分,而新疆队上一次在辽宁队的主场赢球已是3年前的事情。

  好在新疆队及时换上了大外援布拉切,他的两次内线进攻终于帮助新疆队稳住局面,最后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内线打得更好一点,第四节本来应该是很轻松的。”李秋平说。输掉比赛的辽宁队已经没有退路,再加上缺兵少将,晋级总决赛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深圳队则迎来了他们在季后赛半决赛中的首次胜利。面对强大的广东队,深圳队一共投进17记三分球,5位球员得分上双。反观广东队,易建联有伤在身无法全力发挥,周鹏在末节最后时刻的技术犯规,将胜利拱手让出。“在防守过程中,我们没有前两场那么积极,给了对方很多投篮机会。”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说。

  本轮系列赛将于17日进行第四场比赛。新疆队如果取胜将晋级总决赛;广东队如果再次失利,那么与深圳队的系列赛局势将变得复杂。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6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