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余清楚:打造人民体育全媒体和全产业链平台

2017年03月1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发布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发布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欧兴荣) 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暨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仪式今日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行。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发布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他表示,人民网将打造“人民体育”全媒体平台,同时着力构建“人民体育”全产业链平台,实现“两翼齐飞”。未来将致力于打造优秀的体育文化、发展先进的传播渠道、提供优质的体育服务、打造开放的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以下为余清楚总编辑讲话稿全文

首先,感谢苟仲文局长发来的贺辞。

尊敬的赵勇副局长、王一彪副总编,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今天集聚一堂,共同见证人民网“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战略发布暨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仪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今后十几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纲要》的发布也开启了建设健康中国新征程。

人民日报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一直重视体育领域的宣传报道,深入宣传贯彻有关体育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

近年来,人民日报社在推进传统媒体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大胆探索,在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方面掌握了主动权。

人民网是网上的人民日报,是人民日报融合发展的新媒体旗舰。在刚刚结束的今年两会报道中,人民网全力做好融合传播,融媒体链条火力全开,为网民朋友们献上一场异彩纷呈、高潮迭起的传媒盛宴。人民网成立由前方37位记者、后方200多位编辑组成的两会报道团队,全面深入报道两会、制作推出优质产品、倾力打造直播盛宴,通过全媒体形式多终端平台,实时准确传递信息,引导话题舆论导向,形成了多渠道、广覆盖、立体化、融传播的两会报道。人民网推出中文、9个外文语种和5个少数民族语言版本的两会专题,截至3月15日,共发布两会报道13477篇,其中外文稿件2438篇;73位副部级以上嘉宾做客人民网;大型直播栏目《两会进行时》访问量超过1.2亿,直播时长达120小时,创网站两会报道新纪录;两会报道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阅读量达到5850万,远超去年;稿件在外媒落地数量,“两会调查”“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栏目参与数等均创新高。据统计,人民网两会相关报道和策划累计浏览量超8亿,传播效果显著。

当前,国家正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中央和国家有关发展体育的文件密集出台,体育在经济、社会、文化、健康等诸多领域的多元功能日益彰显, 民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高涨,各地政府都开始积极布局体育产业,体育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只有全民参与,才能实现健康中国。

媒体作为体育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我们人民日报人民网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决心在体育领域加大布局,打造“人民体育”品牌。

今天,人民网发起“发展人民体育 共筑健康中国”的活动,就是我们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的举措,这同时也是人民网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的切入点,也是人民日报社深度融合发展的一次重大布局。“发展人民体育 共筑健康中国”的理念,将依托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整体优势资源,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力,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引领主流媒体传播全民健身理念,加快推进和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我们将打造“人民体育”全媒体平台,同时着力构建“人民体育”产业平台,实现“两翼齐飞”。

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优秀的体育文化。内容是人民网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网上的人民日报”,做最好内容的网站,一直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将推出一系列关于体育发展和体育人的品牌栏目,我们将讲好最动人的中国体育故事,我们将弘扬最鼓舞人心、正能量的体育精神,我们将传播科学、健康、绿色的理念和价值。

我们将致力于发展先进的传播渠道。经过多年发展,人民网已经形成集网站、网络电视、网络广播、电子屏、手机报、微博、微信、客户端于一体的综合传播格局。“人民体育”全媒体平台包括人民网体育频道、人民体育两微一端,平台内容同时与报纸积极联动。3月9日,由人民体育承办的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刚刚落幕,相关微博话题阅读730万,百度新闻汇总数据100万,无论从传播覆盖面还是赛事影响力来看,均创下历届之最。今天,人民体育客户端的上线,意味着人民体育在移动端的布局又一次取得重要进展,成为我们传播力建设的重要一环。

我们将致力于提供优质的体育服务。比如我们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就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体育和中迹体育强强联手,为广大跑步爱好者奉献的一场集亲民、便捷、个性、文化、特色于一身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未来,人民体育还将联合地方政府,在足球、篮球、自行车、羽毛球等项目上打造更多的“健康中国”系列赛,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我们将致力于打造开放的合作平台。体育事业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今天,国家体育总局赵局长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导都来到这里。我们将会在发展群众体育活动、助力全民健身、运营体育赛事、培养体育人才、弘扬体育文化等方面开展密切的合作。我们也和多个领域与行业内的相关机构及知名企业接触,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希望,人民体育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我们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与我们联系,大家共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而努力。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积极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谢谢!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