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亚冠主场3:2力克浦和红钻 高位逼抢是赢球关键

俞炯
2017年03月16日09:0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位逼抢是赢球关键

三战积9分,上港小组出线形势大好。 /晨报记者 顾力华

上海上港在昨晚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主场3:2力克此前和他们一样在前两轮全胜的日本球队浦和红钻。能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压制住两场亚冠比赛打进9球的对手,上港队的获胜之匙就是做到了高质量高位逼抢。

浦和红钻的门将开球,后场界外球,上港队全部对位防守,整条防线直接从对方球队的后场出球点开始逼抢。日本最强队完全无法踢出引以为傲的流畅配合,甚至是连将皮球推进到上港队半场都很难。比赛70分钟过后,上港队已经三球领先,胡尔克、埃尔克森、武磊和奥斯卡还在对方的禁区前沿疯狂上抢,不让对手顺利发起进攻,将战火隔离在本方半场之外。

当然,这样的防守要求注意力高度集中,行动必须统一。浦和红钻打进的那个点球,就是源自上港队进攻中阵型前压,来不及退防,被对手从边路撕开了空档。失球之后的上港队气势上一下子泄了不少,还有些走神,当然这也是全场高压防守带来的必然结果,毕竟很少有球队能够在90分钟内自始至终滴水不漏。这直接导致了此后一段时间的慌张和混乱,连一向稳健的国门颜骏凌都出现了防守角球时的出击失误,被对手再追一球。

好在博阿斯及时调整,用吕文君换下了拼劲全力,进攻和防守时一直在冲刺的武磊,继续加强前场的压迫感,总算是稳住了局面。比赛重新变成了上港队高位逼抢,浦和红钻不得不长传发动进攻。急躁的日本对手屡屡动作失控,还发生了浦和红钻前锋兴梠慎三身后飞铲傅欢被红牌直接罚下的场面。少一人作战的浦和最终无力扳平比分,更关键的是还付出了球队主力锋线球员下轮主场对阵上港队时停赛无法出场的代价。

上港队除了出色的防守之外,在进攻上也展现出了高出浦和红钻一筹的实力。毕竟对手的外援中锋也许在中甲都踢不上主力,武藤雄树又被雪藏,李忠成和兴梠慎三在缺乏中场支持的情况下,毫无威力。

埃尔克森的神来之笔,将比分改写为2:0;胡尔克的碾压式一条龙突破后射门得分,奠定胜局。在锋线比拼上,上港队优势明显。

在主场拿下浦和红钻之后,上港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已经拿到了9分,第二名浦和红钻积6分。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西悉尼流浪者在客场意外地3:2赢下了FC首尔,这样他们积3分排在第三位,三战皆负的韩国冠军零分垫底。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