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跆拳道全国锦标赛金银铜全揽 天津队收获颇丰 

苏娅辉
2017年03月16日15: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从天津跆拳道队传出好消息,正在山东莱芜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继张国站获得男子68公斤级银牌、左菊获得女子46公斤级铜牌、张冰洁获得女子49公斤级第五名后,施婷婷一举夺得女子62公斤级冠军,为下月开赛的全运会预赛开了好头。

在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张国站以11:13惜败于河北选手宋国栋,收获摘银。在女子46公斤级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00后”小将左菊在半决赛中一分惜败,最终获得一枚铜牌。在女子62公斤级比赛中,施婷婷爆发为天津队一扫失金的遗憾,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以8:2战胜江苏选手时雨,一举夺得冠军。天津队主教练陈亮表示:“这次比赛也是为全运会做准备,全运会时项目级别会有变化。女子是49、57、67、67公斤以上级,男子是58、68、80、80公斤以上级。这次张国站的级别就是全运会比赛项目,全运会时左菊将升级到49公斤级,施婷婷要降级别打57公斤级。”

据陈亮介绍,全运会预赛将于下月在重庆举行,此次全国锦标赛既是对冬训效果的检阅,也是各队相互摸底的机会,同时更是适应新规则,为全运会做准备。“冬训期间我们在天津、北京体育大学和八一队三处训练,对手多了,打法更多样化,训练更有针对性。此次锦标赛开赛前半个多月的时间,通知使用新规则,全运会比赛也都是使用新规则。这对个人得分的有效性、准确性,技术的稳定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训练,为下月的全运会预赛做准备。”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