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暨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

全民参与!高品质马拉松赛事已经来到你身边

2017年03月16日12: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公布,“健康中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人民网对于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君子藏器于身,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这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和中迹体育三家联合主办,系列赛旨在以高标准服务全国广大的基层跑步运动爱好者,让更多百姓能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中。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以人为本,主办方本着亲民、方便、健康三大宗旨,打造全民参与、传播健康的马拉松系列赛事。

最亲民

人民体育·健康中国系列赛将根据各站线路情况,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健康跑、亲子跑等多个项目,这种设置既可以满足高端跑友对于全马的追求也可以满足当地民众参与马拉松赛事的热情。每站3000-10000人的比赛规模,可以让当地的跑步爱好者更多地参与其中。

最方便

针对目前国内高品质赛事集中在一线省会级城市的现状,人民体育·健康中国系列赛定位于服务更为广大的中小型城市和基层民众,将以中国田协专业规范的办赛组织和服务标准,为基层民众打造更多“家门口”的赛事。系列赛更是秉承“一赛一特色、一城一品牌”的理念,为分站赛事量身定做,让城市特色与跑步体验完美融合。让跑步发烧友们不必再远赴北上广深就可以体验到高品质的马拉松比赛。

最健康

现如今,跑步不仅仅是一项健身运动,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因此,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主办方把焦点放在每名跑者的参与感上,意在传递给跑者“享受跑步过程,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赛事理念,让更多人养成健康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据主办方透露,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已经形成一套统一的独立赛制,涉及成绩排行、积分累计兑换、“勋章”进阶等会员信息系统,以及年龄组奖项、年终“健康基金”、大马名额福利等奖励机制。

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这正是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举办的初衷。跑友们,最亲民、最方便、最健康的高品质马拉松已经来到你身边!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