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22中国冰球计划发布 国家青年队与昆仑鸿星合作共建

2017年03月17日21: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胡雪蓉)3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联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京召开了“2022中国冰球计划-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与昆仑鸿星合作共建”新闻发布会。

此次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合作突破了冰雪运动项目合作的传统模式,是一次政府体育部门与社会力量合作的尝试。根据规划,双方将对中国国家U20男子冰球队、U18男子冰球队、U18女子冰球队进行共建。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是中国第一支参加国际顶级职业冰球联赛(KHL)的队伍,依靠其国际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将为中国三支国家冰球队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以及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透露,昆仑鸿星将为三支队伍安排高水平的冰球联赛以锻炼队伍,“其中U20男子青年队将参加全世界水平最高的青年联赛MHL,U18男子青年队将常驻昆仑鸿星波士顿训练营,并参加北美非常著名的EJHL(美东青少年联赛),U18女子队将参加JWHL(美国女子青年联赛)。以赛代练的思路也将彻底改变此前国家青年冰球队参赛经验不足、缺乏对抗机会的局面。”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认为此次双方合作将推动中国冰球运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我们达成的合作共建,将彻底带给中国冰球的新的机会。我在这里预言,冰球这样一个在国际上已经高度职业化、市场化进程的体育项目,在中国将进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决定’的高速发展阶段。”

昆仑鸿星队运动员,同时也是国家U20男子冰球队队长的英如镝表示,“在KHL联赛这一个赛季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这些经验也帮助我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更好发挥,希望将来中国冰球能创造好成绩。”U18女队球员代表杨丽莹说:“中国女冰曾经是一支创造了很多辉煌的队伍,2022年我希望能够在家门口继续创造辉煌。”

据悉,此次共建只是“2022中国冰球计划”的一个开始,接下来,组建中国冰球国家队、搭建中国冰球赛事体系、建立中国冰球学校、完善青少年冰球选手成长体系等一系列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