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落幕 俩小球员获通往巴黎门票

葛晓倩
2017年03月18日08:4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去巴黎见偶像

韦思佳将“黑马”进行到底,获得总冠军。

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杯,13岁的韦思佳和17岁的唐盛开心得不得了。昨天,他们分别在“相约罗兰-加洛斯”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冠军女子和男子决赛中击败各自对手,获得了两张通往巴黎门票。对于两个月后的巴黎之行,韦思佳说她最想和纳达尔说句话,而唐盛最想见的则是费德勒。

韦思佳:想和纳达尔说句话

2003年12月出生的韦思佳是本次比赛年纪最小的球员,她在此前的东莞分站赛上夺冠,从而获得了参加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正赛的机会。

尽管年纪小、比赛经验也不算多,但她打起球来却相当沉稳。第一轮她苦战三盘淘汰周铭均,第二轮以2比1逆转3号种子曹雪,半决赛则爆冷淘汰头号种子何佳颖。昨天的决赛,面对2号种子贺韵淇,她首盘以6比0轻松胜出。虽然第二盘以4比6告负,可是决胜盘她不断调整自己的步伐和心态,最终以6比4锁定胜局。

“东莞站夺冠之后我挺激动的,因为我有机会来南京跟姐姐们较量一下,看看自己的水平到底在哪里。”赛后,这个13岁的“小黑马”说道。“不过,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拿到总冠军,比赛中我只是想着打好每一个球,去享受网球。”

“现在能够有机会去罗兰加洛斯,我真的非常开心。”她说自己的偶像是纳达尔,“到时候我希望能和他说上几句话,因为他是‘红土之王’,在红土场上一定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给我们。”

唐盛:捍卫头号种子的荣耀

在稍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来自江苏队的两位小将唐盛和陈智愚展开了一场“内战”。互相知根知底的两人开场就展开对攻,进入状态更快的陈智愚以6比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一盘在手并且在交战记录上也处于领先的陈智愚继续掌控着比赛,一度以4比1领先。但在5比3的发球胜赛局里他错失机会,被对手将局分追成5比5。此后他接下来再次丢掉发球局,以5比7告负。

为了提升自己的士气,陈智愚不断大喊着“Come on”,而网带对面的唐盛则继续保持着自己的节奏。最终,头号种子再次从对手的发球胜赛局里“逃生”,以6比6将比赛带入抢七。抢七局中,唐盛以小分8比6胜出,大比分2比1实现逆转。

“这场比赛非常艰难,”赛后,头号种子在复盘的时候表示。“虽然今天的本场比赛有处于落后的情况,但我并没有放弃,而是一分一分地去拼。我之前没有去过法网,很期待五月份的巴黎之行,也期待在那里见到费德勒。”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