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三巨头”合砍101分 骑士击败湖人锁定季后赛

彭博
2017年03月21日08:1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骑士队本赛季背靠背比赛不胜的魔咒,终于被打破了。北京时间20日,骑士队做客洛杉矶挑战湖人队,“三巨头”合力得到101分,带领球队最终以125比120击败对手,结束了本赛季9场背靠背比赛全部输球的尴尬纪录。

两支处境不同的球队相遇,骑士队排名高居东部榜首,赛季目标是卫冕;湖人队排名西部垫底,早就开始计划怎样拿到更好的选秀权。一场本来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却打得难解难分。

比赛开局两队的手感都不错,前4分钟共投中5个三分球,首节结束湖人队落后3分。第二节湖人队没有放松,进攻打得很坚决,防守端也很努力。欧文在该节结束前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但中场休息时湖人队仍然领先了4分。

三节过后,湖人队仍然领先4分,这让骑士队意识到这并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他们不得不打得更加专注,在防守端想尽办法限制湖人队的进攻。认真的骑士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最终逆转取胜。

此战之前,骑士队本赛季的9场背靠背的比赛均告失利,或许是想打破这一魔咒,骑士队在上一场对阵快船队的比赛中让“三巨头”集体轮休。

休息了一场之后,“三巨头”火力全开。整场比赛,欧文命中率超七成,一个人砍下了46分;詹姆斯也相当火爆,得到了34分,其中有14分是来自第四节;勒夫也拿下21分,“三巨头”携手轰下101分,占全队总得分的80%。

更惊人的是,比赛的第四节,骑士队轰出一波43比28的得分高潮,完成了逆转,这绝大部分得分都是来自“三巨头”。尤其是比赛最后9分钟,骑士队一共得到36分,竟然全部来自“三巨头”。

这样的现象也体现了骑士队替补球员攻击力不强的弱点。其实从账面上来看,由香波特、JR·史密斯、杰弗森、德隆、弗莱等人组成的替补团队,应该拥有不俗的进攻实力,可惜他们的确缺少一些化学反应。

上一场“三巨头”轮休,骑士队第二节只得到15分,整个上半场只得到31分。

接下来的比赛,骑士队必须激发替补球员的潜能,因为他们的目标是卫冕,而不仅仅是击败羸弱的湖人队。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