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备战提速 全力冲刺  国足期待胜韩国 

李航
2017年03月21日08: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国足凑齐人马已经两天,各项备战工作全部提速,进入到冲刺阶段。据了解,相比今年2月的广州集训,球队的备战内容并无太大变化。所有的一切,都是围绕着接下来的中韩之战,针对太极虎,里皮准备处处出招。“球队需要在积分上尽快追赶,把现有的压力转化为动力。”队长郑智接受采访时表示,与韩国队这场比赛对中国队至关重要,全队上下期待赢得胜利。

25名国脚于18日到齐后,里皮首先实施的训练内容,是通过一些小项目考察每一个人的状态。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里皮务求迅速掌控国脚们的实时状态,结合对手情况并制定相应的比赛策略。回归到技战术方面,从今年2月的广州集训开始,教练组就一直针对韩国队的特点有所部署。比如左右两翼的职责,考虑到第一轮客战韩国队的情况,如今的要求和指示略有不同。尽管在韩国队阵中,左右边路的头牌孙兴民和李青龙都将无缘此战,但据了解,即便如此国家队对边路的防守任务还是比较重视的。而像上一轮对阵卡塔尔队所出现的姜至鹏爆突对手右路的现象,此役是否还会出现,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大家也都看到了,十二强赛赛程已过半,现在属于赛程的下半程,我们需要在积分方面尽快追赶,所以接下来这两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郑智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每一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而言都存在压力,“我们需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这两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能够拿到足够的分数,只有这样才能够为接下来的五场比赛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面对巨大的压力,郑智和其他国足球员显得很坦然,这也是里皮带给中国队的最大进步。自从接手中国队以来,里皮就一直强调信心和主动。本期集训的开启日,他还特意向队员们强调国家荣誉感和意志品质,而这两点,恰好也是韩国队十分擅长的精神武器。相比于中国队闭门备战的紧张气氛,已经抵达长沙的韩国队昨天下午的适应性训练全程开放,也向外界传递出强大的自信。“在长沙,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带走胜利。”韩国主帅施蒂利克接受韩媒采访时透露,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信念不变,毕竟我们面对中国队没理由不自信,本场比赛的目标只有全取三分。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队昨天的训练全程对外开放,因此也引来了二十多名中国记者到现场观看。不过从今天开始,韩国队的训练就将在封闭的情况下进行,他们也不希望自己的战术打法被提前泄露。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