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4-8负意大利 无缘四强【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3月22日17:01

中国队队长王冰玉掷壶
中国队队长王冰玉掷壶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李孟辉)北京时间3月22日,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到第五日争夺。由周妍、刘金莉、王芮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第九局被偷到两分,最终以4比8意外输给了意大利队,以2胜7负排名第11位,提前无缘佩寄赛,也没能直通平昌冬奥会。

2016和2017年世锦赛是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中国队因为缺席上一届比赛,因此必须在本届赛事确保前两名,才有希望直通,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分别输给了加拿大、瑞士、捷克、德国、美国和苏格兰队,已经遭遇六场败仗,直通平昌仅存理论可能。

排位赛第九轮,中国队迎战意大利队,后者派出了戴安娜-加斯帕瑞的队伍,这支队伍和王冰玉交手过7次,3胜4负处于微弱劣势。本届世锦赛,意大利只是击败了苏格兰和捷克,已经输掉了六场比赛,与中国队同为2胜5负并列第十。综合来看,中国队在实力和经验上还是高出对手一筹,此役有望获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壶,意大利队使用黄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开局打得小心谨慎,大本营的局面非常简单,王冰玉第二壶直接掷出大本营,两支队伍均不得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仍然后手,王冰玉第二壶点线不错,但力量较小,红壶没能超越黄壶,意大利队偷到一分,以1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后手掷壶,周妍边区占位,刘金莉清理掉了对手的占位壶,王芮将壶旋进大本营,效果不错,中国队有机会拿到三分,关键时刻王冰玉第二壶没有打好,出现了严重失误,最终只有一只红壶接近圆心,中国队只拿到一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意大利队两分牵制,王冰玉第一壶直接打定,没能化解对手的牵制,王冰玉第二壶出现严重失误,红壶直接掷出了大本营,加斯帕瑞轻松旋壶进营,意大利队拿到三分,以4比1拉开比分。第五局,意大利队也出现了“空投”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4依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第二壶做了一个防守,但点线不到位,还是给意大利队留下了线路,加斯帕瑞第二壶直接旋进大本营,结果力量稍大,好在她们运气不错,这个壶距离圆心更近,意大利队拿到一分,她们以5比3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加斯帕瑞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只要双飞就有机会拿到三分,但王冰玉选择稳妥,没有冒险,一个打定成功,中国队拿到了一分,将比分追至4比5。第八局,中国队防守顽强,逼迫意大利队拿到一分,不过中国队以4比6依然落后。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周妍边区占位,刘金莉旋壶进营,王芮击打有些瑕疵,但影响不大,意大利不断往大本营旋壶,关键时刻王冰玉第二壶出现失误,打到了对手的黄壶,结果两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意大利队偷到两分,她们以8比4扩大战果,形势对中国队十分不利。

第十局,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意大利队战术十分明确,力图让大本营简单化,中国队几乎没什么机会,提前认负,以4比8意外输给了意大利队,遭遇第七场败仗,无缘佩寄赛

分享到: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