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世界围棋精英赛:芈昱廷、朴廷桓两连胜

2017年03月23日08:55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大阪3月22日电 (记者冮冶 沈红辉)中国棋手芈昱廷与韩国棋手朴廷桓22日在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第二天比赛中,分别战胜日本棋手井山裕太和人工智能围棋程序=“DeepZenGo”,实现两连胜。至此,芈昱廷与朴廷桓将于23日争夺本届精英赛的冠军,同样获得两负的井山裕太与“DeepZenGo”争夺第三名。

芈昱廷与井山裕太的对局序盘形成斜对角两分大势后,执黑的井山裕太孤棋打入白棋腹地遭围剿,黑大龙被追撵至棋盘上侧后方制造出劫材得以求活,白棋也借势在中腹左侧形成厚势。之后,双方你侵我入形成拉锯战,白棋盘面占优,黑棋临近中盘虽成功侵入白棋左下角空,使局势变得细腻起来,但仍难以逆转劣势,最终白棋以两目半赢得比赛。这盘棋历时7个半多小时,双方共弈出286手。

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由日本棋院主办。本届比赛采用循环赛制,根据积分排定名次,若出现同分将加赛。比赛每方用时3小时,采用日本规则,黑方贴6目半。赛事总奖金5000万日元(约306万人民币),冠军奖金3000万日元(约184万人民币)。

(责编:王嵩、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