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布冯千场险遭烟火搅局:没有特别想念某一场

记者 张巍
2017年03月26日08: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布冯千场险遭烟火搅局

昨天凌晨,意大利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世预赛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作为意大利队长的布冯在本场比赛中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但是谁都没想到这场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居然被烟花爆竹抢了风头,好在意大利最终2比0拿下比赛,没有让自己的老队长收获遗憾。

从赛前开始,媒体、球迷就不停地为布冯的千场预热,要知道,完成职业生涯1000场伟业的,历史上也不过11位,这里面有马尔蒂尼、萨内蒂、吉格斯、希曼等足坛名宿,更有希尔顿这种上古传奇,而在竞争和强度越来越大的现代足坛,布冯能完成这样的壮举实在让人惊叹,事实上,他也是唯一取得此成就的现役球员。在这1000场比赛里,布冯共为帕尔马出场220次,为尤文图斯出场612次,而为意大利国家队已经出场了168次,而昨天凌晨的比赛,就是那第168场国家队比赛。

作为庆典的主角,布冯本人倒是没什么感觉:“说实话,在这1000场里,我没有特别想念的某一场,我更怀念的是一些赛后的激动和喜悦,我更希望和教练以及队友们分享这些。我唯一肯定的是,不会再有另外1000场比赛等着我了。”

不过,布冯的第1000场比赛,注定不会平凡:本场比赛中,客场观战的阿尔巴尼亚球迷在看台点燃烟火,浓烟瞬间弥漫整个球场,包括布冯在内的场上球员被熏得够呛,甚至涕泪横流,比赛也被紧急中断,甚至一度面临被腰斩的危险,不过在经过8分钟的紧急处理之后,比赛好歹是恢复进行了,这才让布冯的第1000场比赛得以顺利完成。而最终意大利也凭借德罗西和因莫比莱的进球,2比0取得完胜,继续保持对小组第一西班牙的压力,也让布冯的千场纪念,有了一个完美的结束。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