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将选拔“2024奥运希望之星”

2017年03月27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昆明3月26日电  (记者岳冉冉)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26日在云南泸西高原训练中心开营,经过为期5天的活动,将诞生为2024年奥运会男足赛和2026年世界杯赛储备的首批“希望之星”。

  为在贯彻《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提前布局,中国足协青少部推出了“2024奥运希望之星”计划,该计划从今年3月中旬展开的全国U16(16岁以下)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时全面实施,全国共有40支队伍近100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训练营就是从其中选拔出了100名2001年龄段的优秀球员。

  此外,该计划的核心内容是中国足协青少部将从今年开始为2001年龄段的每一名球员建立数据技术档案库,包括球员最基础信息;在2017年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各项正式赛事中的出场、进球、助攻、红黄牌等数据;聘请专业数据公司制作球员每场比赛中的各种技术统计汇总;参加大区选拔队、国家选拔队等各种集训情况;参加国际比赛信息数据及技术统计汇总。

  据悉,本期训练营将从100名小球员里选出20多名“2024奥运希望之星”,他们将代表U16国少选拔队参加将在法国进行的蒙太古杯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7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