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NBA:东部竞争激烈 骑士充满挑战

杨屾
2017年03月27日08:1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是东部搅局者

  “我们必须有所保留,不能早早就把底牌亮出来,联盟有很多优秀的球队,我们可不想让他们有所准备,特别是我们在防守端的变化。到季后赛时,我们再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这是3月26日领跑东部的骑士队,在没有任何人轮休的情况下,主场输给排名东部第三的奇才队后,主教练泰伦·卢的一番言论。虽然泰伦·卢的话有一定的可信度,但事实也摆在那里,东部并非没有搅局者。

  奇才当然是其中之一,这支年轻的球队,拥有比尔和沃尔两位才华横溢的后场组合,内线悍将戈塔特几乎每场比赛都能砍下两双,奥托·波特目前仍在3分球命中率上领跑联盟,马基夫·莫里斯则内外兼修。

  “奇才正以全速驶入2017年的NBA季后赛。”美国媒体如此评论,“如果奇才能提高对3分球的防守质量,并发挥出板凳球员的得分能力,他们将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要知道,主帅布鲁克斯在雷霆时代,就已经带领球队6次杀入季后赛,其中有4次还打到了分区决赛。”

  另一支不可小觑的球队当属多伦多猛龙。目前,他们比骑士仅差3.5个胜场。“本赛季猛龙在截止日期前的交易中得到了塔克,这笔交易饱受赞誉,这名强壮的防守队员可以在季后赛中用来限制詹姆斯。”《体育画报》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联盟中没有人能真正限制住詹姆斯,但如果想击败骑士,就必须把詹姆斯的作用限制在平均水平之下。过去几个赛季,联盟通行的做法,是尽可能让詹姆斯单打,而不让他以个人能力串联起球队,这就要求其他球队拥有能够一对一防守詹姆斯的球员,避免通过包夹的方式来防守詹姆斯。

  当然,不应该忘记另一位防守专家伊巴卡,猛龙通过交易得到塔克和他的目的,就是增加球队在季后赛的阵容强度,特别是在防守端,这两人的加盟让猛龙更加从容。

  “在侧重防守的阵容里,伊巴卡和塔克配合得非常默契,这让猛龙队在那些胶着的比赛中常常能占据优势。而德罗赞、卡罗尔和塔克这3名侧翼球员身材相似,他们在场上能够换防多个位置,这对猛龙来说也非常重要。”美国媒体如是说。

  对骑士杀入总决赛最有威胁的对手,应该是凯尔特人,这不仅反映在仅有0.5个胜场差距的战绩上,而是球队展现出来的雄心壮志。“成为东部第一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凯尔特人核心小托马斯说,“我们有机会做到,但要达到这个目标,就必须保持专注,掌控我们能够掌控的一切,努力做好自己,而不是担忧骑士是赢球还是输球。”

  其实,对骑士来说,如何防守小托马斯是一个需要研究的课题。因为这位1.75米的小个子球员,现在已经成为联盟的顶尖攻击手之一——场均贡献29.1分,仅次于韦少和哈登。

  “这样一个身高劣势如此巨大的球员,想在长人如林的NBA立足,甚至进入全明星阵容,需要拥有更多超人的天赋。本赛季托马斯上篮被盖帽的比率已经不足10%了,他的篮下命中率接近60%,虽然他仍然是联盟中被盖帽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数据说明,想要阻止他也不容易。而且,大个子球员可千万别小瞧他在篮下的创造力,凯尔特人的阵容,特别是外线的攻击火力并不差。”美国媒体评论道。

  截止到目前,骑士在3月的战绩是6胜8负,这也是詹姆斯自2005年后率队交出的最差的3月份战绩。骑士的警报已经拉响,在常规赛即将收官的关键时刻,球队处在前所未有的危机中,显然不是一件好事。“我们必须要打得更好,更强硬,尤其在一对一防守中,我们要更加认真。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最具挑战性的赛季。虽然说每轮系列赛,我们只需要关注一个对手,但最近这段时间我们的状态如此之差,是无论如何都掩盖不了的。”詹姆斯说。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