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首届中国黄山超级越野赛圆满落幕

2017年03月27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在画中跑,参赛运动员穿行在桃花源
人在画中跑,参赛运动员穿行在桃花源

人民网黄山3月27日电 (曾华锋)26日,首届中国黄山超级越野赛在黄山市祁门县-黟县圆满落幕。

作为“雷越野”四大满贯赛事的开幕赛,2017中国黄山超级越野赛于3月23日在“红茶之乡”黄山市祁门县鸣枪开赛。这是由著名越野跑运动推广者、“雷越野”赛事总监于雷及其团队全新推出和重点打造的华东地区第一个百英里越野跑比赛。赛事以沿途优美的风景、颇具特色的线路以及专业、严谨的组织,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参赛选手奉献一场最富挑战、最具温情、最有故事的越野赛。

“雷越野”赛事素来以赛道设计专业、沿途环境优美、参赛体验深刻、赛事服务品质高著称,本次黄山超级越野赛也不例外:全程赛道长176公里,累计爬升7952米,52个小时关门。赛道所经之处皆无敌美景:祁门茶园、大洪古道、西递宏村、西宏古道,漫地的油菜花田和沿途绵延不尽的徽式建筑等,令参赛运动员由衷赞叹:好似跑进了一幅江南画卷。

比赛于傍晚起跑,半夜开始下起了大雨,高涨的河水、骤降的气温对赛事组织者和参赛运动员都是一场非常严峻的考验!为保障赛道畅通和参赛者的安全,赛事工作人员全程守候,反复巡查赛道,河流涨水处铺石、架桥,使比赛畅通无阻;沿途路标布置到极致,确保运动员不管白天黑夜都不迷路。补给站更是架起了大火盆,专供跑者们取暖;休息室崭新的被褥铺在床上,供运动员睡觉休息。志愿者们彻夜忙碌帮助跑者烘干衣物鞋袜,端来热气腾腾的粥、面、姜糖水、甚至四菜一汤等丰富多样的补给。志愿者们的诚恳热情让参赛运动员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上。参赛者纷纷表示感谢,他们说:赛事服务无微不至、体验极好,体现了“雷越野”赛事一贯的办赛风格,不愧为良心赛事、金牌精品赛事,明年一定还会来!

本次比赛黄山市、祁门县、黟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合作单位提供了多方面的保障和服务,对整个赛事从筹办到落实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保证了赛事的圆满成功。在比赛中,沿途所经乡村的村民纷纷走出家门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他们还拿出了本地特色小吃:红茶煮蛋、肉粽、泡菜等给运动员们吃,皖南地区淳朴热情的民风令参赛者感动深刻!

雨战、低温等极其艰苦的条件考验了于雷团队也考研了参赛者的实力,在诸多不利因素面前,参赛运动员仍然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男子全程冠军来自河北的顾冰一路鏖战,创造了25小时35分42秒这一超百英里的最好成绩;来自哥伦比亚中国战队的李阔也表现不俗,最终以13小时38分16秒的成绩折下男子100公里项目的桂冠。女子全程项目和100公里项目的冠军分别被来自来自杭州的周卫琴和来自北京的钱莉莉夺得。

夜战黄山超越野,参赛运动员照亮山林
夜战黄山超越野,参赛运动员照亮山林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