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乌蒙大草原百公里超级越野赛(测试赛)成功举办

辜祥军
2020年07月07日09:2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乌蒙大草原百公里超级越野赛(测试赛)成功举办

7月5日,乌蒙大草原百公里超级越野赛(测试赛)在贵州盘州精彩收官。本次比赛累计爬升超过7300米,是贵州省体育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充分利用户外空气清新、场地空旷、山地资源优越的自然条件,对举办线下赛事的积极尝试。

乌蒙大草原是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最高海拔为2857米,年平均气温为11.1摄氏度,是开展越野跑、山地自行车、滑翔伞等体育赛事的绝佳所在。本次比赛路线贯穿坪地、四格两个彝族乡村,选手在参与竞技的同时,可以充分感受云贵之巅的高原特色民族风情。赛事组委会在线路上共设置9个补给站和9个打卡点,为运动员提供牛肉粉、甜酒鸡蛋、酸菜汤等特色补给和计时服务。同时配备定位系统、救援和医疗服务,保障安全。

连续奔跑100公里、累计爬升超过7300米、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高原特有的大雾等气候特征、35小时之内自导航到达终点,这都是对选手越野能力的极大考验。“感觉这个赛道难度确实大,最主要的还是路况复杂,线路上碎石特别多,有些地方还非常陡,根本无法跑起来,甚至会通过手脚并用才能继续前行。”来自贵阳的跑友李育政有着非常丰富的越野跑经验,面对乌蒙大草原极具挑战的比赛线路,他表示极具挑战性。

王瑾是本次测试赛中为数不多的女选手之一。这是沉稳谨慎的她首次挑战百公里越野跑。她说:“这是我跑过的比赛中风景最漂亮的赛道,同时也充满着挑战。我相信未来这里会成为越野跑圣地,吸引更多越野跑爱好者前来。”

“乌蒙大草原百公里的这条线路和UTMB(环勃朗峰越野跑)、TDG(意大利巨人之旅)在海拔、河谷、植被、山峰、路径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多的相似之处。”跑者耿鲁聪拥有很多国际比赛的经历,他说,这条百公里线路具备国外顶级赛事的特征,未来可以考虑将其打造成为UTMB或者TDG的赛前体验,让跑友先在这里体验去国外比赛的感觉。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将为乌蒙大草原百公里超级越野正赛提供参考依据,进而制定更为精准的赛事方案,使正赛参赛选手有更好的赛事体验,更好实现体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目标。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六盘水市体育局、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