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盘外招惹怒里皮 国足押宝定位球 

李航
2017年03月28日08: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外招惹怒里皮 取消赛前发布会实属罕见 众主力复出 国足押宝定位球

  本报讯(记者 李航)训练场地条件过差,已经令里皮极为不满,而昨天伊朗方面给中国队安排的赛前发布会的时间,彻底让里皮的愤怒爆发,在协商未果后,里皮也没有出席中午进行的赛前发布会,里皮此举是否遭到亚足联追加处罚不得而知,但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高规格赛制,一支球队主帅拒绝出席赛前发布会确实少见。

  根据伊朗足协方面的安排,国足发布会将在中午十二点半进行,而国足官方训练则被安排到下午四点半,1点正好是国足午饭的时间,而下午全队则在阿扎迪体育场内场进行踩场训练,这意味着开发布会的主教练和队员要来回两趟,而每一趟来回就要耗费一个小时。这样的安排让里皮难以接受,在协商未果后,里皮没有出席中午进行的发布会。在亚足联确认国足发布会取消后,国足方面发布了官方声明:“首先第一点,FIFA的竞赛规程上写明,原则上这些媒体活动应在比赛所在体育场举行,除非提前同意另换地点。实际上我们没有被征询,更别说同意了(发布会不在体育场里)。再有,按照惯例,球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应该安排在官方训练之前的一个小时以内,以方便媒体记者和球队,我们中国赛区之前也是这样做的,这次我们也早就提出了我们时间上的合理要求,但是伊朗赛区方面拒绝了我们的合理要求。12点半首先是个午餐的时间,而且距离官训开始还有4个小时,赛场和酒店往返时间近1个小时,所以这样的时间安排既不合惯例,更是很不合理。”

  昨天下午国足赛前踩场前,里皮就中伊之战发表了看法。很显然,伊朗方面希望用盘外招打乱国足方面的备战工作。尽管目前排名小组第一,伊朗队赛前还是有些紧张,主帅奎罗斯表示:“里皮当然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他让中国队变得更加自信,大家也都看到了中国队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一直都是不错的球队,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也会带来不少困难。”奎罗斯甚至希望伊朗球迷来捧场,“我们跟中国队比赛的时候他们的体育场是坐满的,所以我也希望我们比赛的时候体育场能够坐满球迷,希望我们的球队获得更多的支持。”

  据悉,今晚与伊朗队的比赛,国足将继续在定位球上寻求突破,而和伊朗这样的强队比赛,定位球将是中国队最有力的武器之一。随着黄博文与于海的伤愈,里皮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余地,尤其是黄博文的伤愈复出,让他在中场后腰的位置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