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昆山论剑”连创数据之最

2017年03月28日08:12 |
小字号

经过3天激战,8项个人赛、6项团体赛、84个小项目比赛的排名座次被来自全国176个俱乐部的近3000名剑客一一坐定,至此,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首站揭幕战3月26日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落幕。

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本赛季共设有6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6站分站赛举办城市分别为昆山、唐山、南昌、海口、长春、横店。昆山站,首次实现了花剑、佩剑、重剑三剑种在101条剑道上同场竞技的盛况,开创了中国击剑办赛史上的新纪元。本次比赛得到了Thorne、众安保险、三星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樵依矿泉水、周庄旅游的赞助与支持。

3月24-26日三天的比赛中,本站比赛创下了多个数据之最。第一,昆山站的101条剑道创造了中国击剑办赛史之最,101条剑道被铺设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24000平方米的展馆中,耗时72小时全部铺设完毕;第二,昆山站参赛人数为2800余人,比2016年联赛单站最多参赛人数多了200余人,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第三,三天时间内,昆山站共进行了花剑、佩剑、重剑三个剑种的个人赛和团体赛共计5498场比赛,其中小组赛2837场、淘汰赛(含决赛)2661场,创下了联赛比赛场次的历史新高。中国击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揭幕战的成功举办令中国击剑协会对其他6站比赛充满信心。

昆山站共进行了U10、U12、U14、U16、U19、17+、40+以及公开组等8个年龄组的男女个人赛(A、B组)和U10、U12、U14、U16、17+、公开组等6个年龄组男女团体的比赛。3月24日的开幕仪式上,出席并宣布联赛开幕的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仔细走访了联赛现场。在检录口观看了参赛选手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检录的新举措后,袁向阳表示,这项举措对提升选手参赛体验和保障赛事顺畅运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新的击剑联赛将在这方面越做越精。他还表达了击剑联赛的办赛信心和击剑运动在群众体育、全民健身方面的普及推广的坚定态度,同时还强调,希望通过击剑联赛充分实现假日体育消费的理念,让联赛与旅游、青少年教育紧密结合。

3月25日,前世界冠军、老“三剑客”之一的叶冲亲临现场,他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他希望击剑联赛将来能够走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他被百条剑道同时开赛的规模所震撼,同时也感到非常的欣慰,他表示,击剑习练人群、参与人群越大,击剑选才的基数也越大。另外,他还在决赛间歇期与参赛选手、家长进行了交流,指导了小选手的技术动作,他坦言,看到这么多不同年龄的击剑选手征战俱乐部联赛,身为击剑人的他感到很幸福。

联赛第二站比赛将于5月5日-7日在唐山举行,由于赛期正值五一小长假,预计参赛人数和规模将会超过昆山站。

(稿件和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责编:王嵩、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