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建业明日客战天津权健“魔鬼赛程”来了

王玮皓
2017年03月31日08:38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业明日客战天津权健“魔鬼赛程”来了

中场核心多奇卡尔能否为建业带来首胜 记者平伟摄影

在连续的国际比赛日结束后,中超联赛将战火重燃。明晚,建业迎来本赛季的首次客场征战,挑战“升班马”天津权健,4月份的魔鬼赛程也就此拉开。目前,建业和天津权健都没有拿到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双方都渴望赢下比赛释放身上的压力。

建业期望捅破胜利的窗户纸

间歇期中,建业队在一个短假过后就开始了备战。不过,球队中的4名外援都被国家队征调,只剩下了戈麦斯留守郑州。其间,中场核心多奇卡尔代表捷克国家队参加了两场世预赛,都取得大胜,同时他还在捷克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得到了第三名;而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出战的哈维尔屡屡建功;巴索戈则随喀麦隆国家队征战了友谊赛;萨利赫作为叙利亚国脚,帮助国家队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间接帮助了国足追分。

昨日,建业已经赶赴天津,目前4名外援都已陆续归队,让人欣慰的是,他们都没有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前两轮,建业无论是面对豪门华夏幸福还是实力平平的辽足,都在场上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打法让人耳目一新,内外援的能力也得到广泛认可。美中不足的是,由于球队外援到队时间太晚,配合与磨合过于仓促,球队陷入了得势不得分的尴尬之中。“两个主场,咱们至少该拿4分的,即使6分也正常,现在只拿两分,当然不满意。”对此,主帅贾秀全也是耿耿于怀。

可以说,建业队距离胜利只差一层窗户纸,此次面对天津权健,建业希望尽快拿到赛季首胜。由于整个4月份,建业要进行5场比赛,这也是赛季中最艰难的一个阶段,很大程度决定了今年的走势。本轮过后,建业将碰上国安、苏宁、亚泰、恒大,除了连碰豪门球队,还要在客场面对历史上未曾赢过的长春亚泰。魔鬼赛程来临,建业需要迅速用胜利将信心和士气提升起来。

本次远征,将有近千名建业球迷同乘球迷专列浩浩荡荡开赴天津。远在1997年甲B联赛倒数第三轮,建业队客场挑战广州松日,事关冲A大业,一辆载有近三千球迷的火车专列从郑州开往广东韶关。20年后,建业球迷专列再次开启,这也是河南足球的一件创举。

权健欲用定位球破建业铁桶阵

虽然是一支升班马,但天津权健的实力丝毫不弱,球队在冬季转会期频频掷出大手笔,引进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和曾经的米兰金童帕托,内援还有王永珀、孙可等国脚。但受赛季新政影响,该队明显攻强守弱,后防线都是由年轻的本土球员组成。前两轮比赛,天津权健场场丢球,只拿到了1分,并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不过,权健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只不过帕托连续错失单刀、点球,这位世界级大牌前锋正在饱受质疑。此役,帕托已经放话,誓言要在主场进球。

作为权健主帅,2015年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时,联赛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建业所赐,这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建业侧重防守的打法,卡纳瓦罗已经做出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建业队的防守比较好,技战术比较严格,场上执行力也很强,卡帅强调他们是五后卫,我们也针对如何攻破五后卫的防守做了相应的训练。”权健队的后防大将杨善平此前就透露,面对五后卫的防守,定位球或许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卡帅为球队设计了多种定位球套路,希望能在比赛当中体现出来,每年都会有15到20个定位球进球,在比赛打不开局面时定位球是解决比赛的唯一途径,所以我们要利用好任意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